人工智能技术网

产业加速落地 首批5G手机有望在本月或下月正式面市

6月3日,据工信部发布的消息称,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受此消息影响,A股市场多家5G概念股及广电系上市公司涨停。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已在多个城市成功开通5G试验网络,包括芯片、系统等多个产业链均已具备商用基础。在5G终端方面,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也早已做好5G手机上市的准备。

5G商用将促进5G各产业链加速落地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消息,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5G标准是全球产业界共同参与制定的统一国际标准,我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超过30%。

工信部表示,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高通、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我们一如既往地欢迎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我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同分享我国5G发展成果。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多位权威人士表示,5G商用牌照很可能将会在本周发放。业内人士告诉记者,5G商用牌照发放的意义十分重大,既是“强心针”,也是“定心丸”,其影响将从运营商逐渐影响到各产业链,无疑将刺激5G产业的加速落地。

运营商在多地开展5G网络试验

在去年12月,工信部正式发文表示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如今已过半年,三大运营商在自己的频段范围内开展5G网络实验,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据统计,包括广东、北京、上海、四川在内的近30个省市拨通了首个5G电话。

根据三大运营商公布的5G建设规划来看,三大运营商在2019年至少要完成7万个5G基站的建设,投入资金在300亿元左右。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在全国十多个城市开展5G组网试验和业务示范,其中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已在广州展开首批5G用户的招募工作。

广电系有望拿下一张牌照

随着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的逐步临近,分配方案也受到业界的关注。有业内人士表示,5G牌照在三大运营商各得一张的基础上,或许会再发放给广电系企业。连日来,包括广西、福建在内的多省市广电公司与华为、中兴等通信设备商开展合作,探索融媒体、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等领域。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也为广电系拿下5G商用牌照后的建设打下基础。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有线电视网络的建设者和运营者,广电系企业拿到5G牌照将打破有线电视和互联网生态的界限,成为电信行业新的“搅局者”,广电系也有望借此加快与互联网的融合,进行“弯道超车”。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曾表示,目前5G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说运营商5G频段分配结果的公布意味着运营商便可与其合作伙伴共同进行5G网络建设了,那5G商用牌照的下发便意味着5G网络、5G产品将正式面向市场,首批5G手机有望在本月或是下月正式面向中国市场销售。

此前有手机厂商表示,今年下半年第一批5G商用终端便会开始上市销售,这批终端是各厂商旗舰手机系列,预计价位会与市面同配置机型基本持平。也有观点表示,首批5G手机的价格或许会在8000元以上。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5G的逐步普及,5G手机在2020年会有爆发式的增长,届时5G手机价格也将会大幅度的降低。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产业加速落地 首批5G手机有望在本月或下月正式面市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