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南京江宁高新区打造量子通讯第一品牌

拥抱校友经济,共筑高新梦想。6月1日,江宁高新区创新集聚区揭牌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生命科技小镇成功举办。20个高新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清华大学校友经济南京创新集聚区正式揭牌,江宁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落成启用。

此次签约项目“含新量”十足。其中,量子保密通讯产品研发生产项目由“中国量子之父”潘建伟院士领衔的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主要从事量子加密系统、移动终端和有线网络量子安全加密设备的研发生产,目标成为国内量子通讯产品和解决方案第一品牌,预计投产后五年内产值可达10亿元。

正阳药业创新中药研发中心及运营总部、紫峰科技能源数据中心、第三代半导体新型材料研发和产业化、人体微生态转化医学中心及生物资源库、红太阳生命健康跨境电商产业城、上海交大技术转移(江苏)中心、江苏纳迪芯生命科技研究院、方山基金谷项目……此次集中签约的20个项目涵盖生命科学、高端智造、软件信息等领域,符合江宁高新区产业结构方向,呈现产业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知识密集型明显等特点。

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程有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利用高校丰富的校友资源,推动和支持高校校友在南京创办科技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共同推动校友经济、院士经济、教授经济发展。当天揭牌的清华大学校友经济南京创新集聚区,标志着江宁高新区与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合作步入新阶段。双方将建立沟通机制、开展招商引才活动、推动项目合作。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将把丰富的项目人才资源对接江宁高新区主导产业,推动产业项目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撬动校友经济,助力创新名城建设。”江宁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江宁大学城科教资源优势,与更多高校“校友会”及企业家战略合作,通过政策引导和贴心服务以才招才、以才引才,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园区创新创业。

打造“创新集聚区”,江宁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同时启用。中心按照“线上一个入口,线下一个窗口”运行模式,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化、精准化、多元化的服务。综合服务中心是江宁高新区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的具体举措,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无缝对接,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力求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南京江宁高新区打造量子通讯第一品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