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民盟同心·专家工作站 为企业装上“最强大脑”

 5月17日上午,在台州学院医药大楼的“民盟同心·专家工作站”内,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正埋头做实验。“这是椒江一家医化企业委托过来的反应安全风险评估项目,我们已经持续测试一周时间。”工作站工作人员陈霞说,就在两年前,但凡医药企业要对研发的项目评估风险,需送到江苏或者山东等地的检测中心。如今,企业在家门口就能检测。

这家“民盟同心·专家工作站”于2018年3月成立。工作站发挥站内“国家杰出青年”、国家“万人计划”人才等10多名医药领域的民盟盟员专家的智力优势,以“高校+企业+项目负责制+驻院研究”的灵活合作模式,与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及人才等各类产学研主体合作,主要为台州当地的医药企业服务。民盟盟员、工作站站长韩得满介绍说,除了站内的民盟盟员专家外,工作站还发挥自身优势,吸纳中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首席科学家等8位专家机动参与课题研究。

工作站立足当地产业特色,将服务主体聚焦在“生物医药”上。医药健康产业是台州市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为促进医药产业从中低端迈向高质量,台州市实施医药产业转型提升计划,计划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代医药制造模式改造,打造千亿级支柱型医药产业集群。“转型”,成为众多台州医药企业面临的共同考题。

“企业痛点千差万别,工作站就是要将企业的痛点、工作站的智力资源和相关民盟盟员专家的特长,精准对接,为当地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包’。”韩得满说。

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生物素生产的企业之一。生物素生产过程复杂,如何在规模化生产时,提高产品的生产率?2018年上半年,企业老总带着问题找到工作站。工作站对其反应物料、反应温度、溶剂等影响因子深入研究后,最终确定最佳生产工艺路线,每年可为企业新增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浙江宏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急需一批应用型人才,但企业缺乏专门的培训部门。工作站与企业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共建“宏元班”,为企业订单式培养人才,同时不断拓宽服务途径,盟员担任企业顾问,为企业提供文化、技术服务。虽然工作站仅仅成立1年多时间,但已与60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为企业直接节省研发资金1000多万元。

“未来,我们将一方面精准对接台州企业实际需求,为台州医药产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技术服务。另一方面着力在创新药研发、新型制剂开发、生物制药及中药开发等方面下功夫,为台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韩得满说。

自2017年6月首家“民盟同心·专家工作站”成立以来,目前全省已建有“民盟同心·专家工作站”4家,分别在常山、松阳、台州、舟山等地。据不完全统计,一年多来,4家工作站已累计开展专题服务活动76场次,参与专家253人次,有效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创新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民盟同心·专家工作站 为企业装上“最强大脑”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