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浙沪打通创新资源要素共享通道 一张创新券 激活新动能

5月21日,走进德清佳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见两三条涂装设备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佳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利庆告诉记者,未来,这个车间将迎来一场技术革新。

这一切,离不开一张连接德清和上海两地的“券”。

佳德机电是一家研发生产涂装设备的公司。目前公司核心产品遇到技术瓶颈,急需在设备节水、环保工艺、敷膜技术等方面有所突破。但寻遍本地技术市场却没有找到合适的项目,这成为田利庆一大苦恼。

今年3月,一家上海科技服务机构带来转机:这家科技服务机构与佳德机电签约,人员两次从上海赶到德清,进行技术诊断,一场跨区域的科技服务就此展开。

一家小企业跨省赴上海寻求科技服务,费用会不会成为负担?田利庆说,他的“定心丸”来自于手里的科技创新券。

据悉,为激发企业技术创新活力,助力德清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今年4月17日,德清县科技局与地处上海张江的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签订协议,推出德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创新(上海)券,支持德清企业购买上海优质科技服务机构的专业服务,实现德清与上海创新资源要素共享。

“以前创新券多是供企业在检验检测方面进行‘消费’。”德清县科技局局长黄菊芬介绍,而现在德清企业可以凭创新券到上海31家科技服务机构享受技术搜索、成果管理、价值评估、成果熟化、技术交易、技术战略规划等6方面科技服务。

“用了德清(上海)创新券,原来5000元的服务费,如今只要付一半费用就可以了。”田利庆说。

今年,德清县预计发放100万元额度的德清(上海)创新券。

无独有偶,杭州余杭和上海共建科技转化平台后,同样令企业尝到了甜头。

日前,杭州市余杭区招商部门传来好消息:一家建筑数字化行业的高新企业,有意向入驻临平新城,30名核心员工也将从上海迁到杭州定居,成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生力军。

促成这一意向的,是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2017年12月底,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亨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携手,三方共建余杭分中心,推动创新要素跨平台共享和创新产业跨区域发展。

余杭分中心的设立,在上海与杭州之间搭起了一座人才、科技流通的桥梁。“我们按照余杭产业发展的需求,把触角伸向上海高校与科研院所,寻找最优项目。上海的公司到了这里,也可以通过我们对接政策、资源。”余杭分中心副总经理张晶说。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浙沪打通创新资源要素共享通道 一张创新券 激活新动能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