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东北大学工业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

随着人类科技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这个概念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如今,在东北大学,人工智能的梦想正离我们越来越近。5月14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东北大学了解到,日前,东北大学工业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这是东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又一里程碑。

著名专家领衔 聚焦人工智能国际发展前沿

东北大学工业人工智能研究院由著名专家领衔,聚焦人工智能国际发展前沿,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支撑、科技创新、人才资源和国际合作的独特优势,以全新的体制机制为保障,广泛汇聚校内外有效科技资源和国际智力,积极实施多学院多学科国际化大跨度交叉融合,全力推进人工智能与工业自动化深度融合发展。

东北大学工业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未来新一代工业自动化、智能化为研究对象,潜心工业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源头创新,力争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的工业人工智能学科知识创新高地;致力于工业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颠覆性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振兴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强化校校、校所、校企及校地多极融合,加速成果转移转化;统筹推进相关领域科教融合,培养一批工业人工智能学科一流人才;协调推进多元开放合作,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工业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平台。

把握工业人工智能发展历史机遇 贡献东大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表示,人工智能作为一门新的交叉技术科学,是21世纪科技发展的一大主流方向。面对新形势新需求,学校应结合学科发展基础及优势,牢牢把握工业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紧扣发展、研判大势、主动谋划,开展多学科联动交叉合作研究,提升学校在工业人工智能领域科学研究原始创新能力、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能力和国际学术影响力。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表示,东北大学信息学科历史悠久且实力雄厚,学校适时成立工业人工智能研究院,是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方针,是学校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研究平台优势,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深入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创新部署,是科研组织形式和体制机制创新的一次重大实践尝试。

赵继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统揽大局,达成共识,从人才招聘、场地经费、运行政策等方面全力给予支持,做好建设规划,创新运行模式,为我国工业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发展贡献东大智慧和力量。

据悉,当前,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将面向工业领域的人工智能研发作为人工智能研究主要方向之一。随着数据积聚、高效算法、计算能力、网络设施等不断演进和高速革新,人工智能正加快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发展,人工智能与工业自动化的深度融合必将助力工业人工智能新领域的蓬勃发展,成为下一代智能制造新技术的基础,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东北大学工业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