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春风浩荡满目新 衢州茶机“智造时代”

 2018年,全国18个主要产茶省(区、市)茶园面积4395.6万亩,如此丰厚的茶叶资源,该如何实现综合全价利用?对此,衢州人的答案是——茶机的“智造时代”。现在,衢州是国内名优茶机械加工的最大生产市,也是国内率先尝试走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发展道路的区域,推动茶机生产由“制造”向“智造”转型已成为“中国茶机之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

    “在衢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的引领下,我们要努力把衢州打造成为全球茶机制造的‘硅谷’。”衢州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衢州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切实肩负起“中国茶机之都”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如何将制茶大师掌握的先进制茶工艺进行数字化、智慧化的处理与操作?如何将茶叶生产从农耕社会带到工业社会再到信息化社会?一个个新的茶机研究课题正在衢州生成,一支支精锐的科研团队正与衢州茶机企业形成合力,一项项超乎想象的茶叶生产技工成果正在被酝酿……

     未来,衢州将加大产业投入力度,深耕科技研发,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建立产学研机制推动,整合各方资源,同时还将成立全国茶机协会或联盟,通过把全国茶机行业的人流、技术流、资金流导入本地,为中国茶机“智造”提供支撑。到2021年,力争规模以上茶机经营企业达10家以上,其中5000万元企业3家、亿元以上企业2家,茶机年销售额达5亿元以上,进一步巩固“中国茶机之都”地位。

     “衢州要以茶机数字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推动茶机生产由‘制造’向‘智造’转型,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增强产业竞争力。大力推动茶产业‘机器换人’,拓展茶叶深加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说,衢州要强化与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对接,开展技术交流和联合研发。用国际国内视野来集聚高端要素,全力打造现代茶机产业集群,用“智慧”力量加快推动整个茶机行业前行。

      衢州茶机已经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衢州更将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全国茶机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春风浩荡满目新 衢州茶机“智造时代”

!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