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IMAX银幕有了挑战者 首块LUXE巨幕来了

位于恒隆广场的无锡百美汇影城,本月底将正式开业。记者在提前探店中发现,影城内很多设计理念和装饰物品都标志着“价格最贵”或“落地首例”,像专治3D 画面太暗的“LUXE巨幕”就是首次落户无锡。

LUXE巨幕也叫LUXE终极银幕,是IMAX的有力竞争对手。在影城内发现,LUXE 影厅都将配备RealD 3D放映系统和一块RealD 精准白幕。“运送银幕的那天不但使用了大吊车,光工作人员就有30多人。”百美汇影城负责人俞岚介绍,电影挂幕的工程量巨大,尤其是LUXE 巨幕,比一般银幕更宽更高。把LUXE巨幕从影城外一楼运输到影城内指定位置,共用了5小时,这还不算挂幕的时间。她告诉记者,运输和挂幕时得特别小心,全程不能碰银幕,只能借助工具,工作人员需将重达四五百公斤的巨幕卷轴移到舞台左端,再开始拆除外层包装,利用机器将整个卷轴90度竖立起来,然后仔细地挂满弹簧装置,像书卷一般展开,并同时撕下银幕的保护膜。

据悉,国内认知度高的巨幕品牌有IMAX和中国巨幕,但唯有LUXE被誉为巨幕界的“高材生”,因为其在亮度上拥有卓越表现。普通电影院仅以3FL亮度播放3D电影,LUXE则承诺将以高达6FL及以上亮度放映3D电影,令3D或2D电影均享受全面提升的视觉体验。在同等大小的巨幕厅内,LUXE 巨幕厅能比其他巨幕厅亮至少一倍。俞岚解释,它大幅提升了光反射率,普通金属幕能反射约49%从放映机射出的光,而终极银幕可反射的光高达约91%。终极银幕增加了亮度,但也没有牺牲均匀度。最重要的是,相较于普通金属幕80:1的立体对比度,终极银幕拥有高达600:1的立体对比度。立体对比度越高,3D 字幕和画面的“鬼影”越少。

此外,LUXE影厅的排片将十分灵活,以实现利润最大化。近两年,先后有20多个LUXE影厅进驻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大城市。如今,LUXE巨幕影厅已成为观众观看优质大片的首选。目前试营业期间,LUXE 影厅体验票单价仅50元,对于银幕有要求的电影迷可去感受一下。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IMAX银幕有了挑战者 首块LUXE巨幕来了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