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无锡(班加罗尔)高科技企业交流会举行

无锡与印度的经济合作,将精耕高科技产业领域。当地时间5月9日-11日,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率无锡市经贸代表团在印度考察,与知名科技企业、政府机构商谈在产业科技创新领域的深度合作。

无锡与印度高科技企业开展集中交流,全面对接资源信息。9日下午,无锡市在“亚洲硅谷”班加罗尔举行中国无锡高科技企业交流会,黄钦出席并致辞。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奇布,改造印度国家研究院、阿塔尔创新计划指挥主任拉玛南,印度软件和服务业企业行业协会物联网中心CEO桑吉夫·马尔荷拉,与来自英特尔、西部数据、丰田、印度阿达尼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代表一同倾听无锡产业发展的创新强音。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主持交流会。

黄钦致辞时说,印度是“一带一路”沿线上的重要国家之一,无锡历来高度重视和印度的传统友谊,双方互动交流频繁,合作成果丰硕,尤其在软件、高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中印两国未来的合作发展面临着新的历史契机。期待与印度高科技企业携手,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开展多样化、全方位的合作。无锡将着力改善营商环境,为印度企业在无锡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共同开创两地更加美好的合作新局面。他向印度高科技企业发出邀请,参加今年9月在无锡举行的第四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穆罕默德·萨奇布致辞中说,班加罗尔是一座技术之城,集聚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相信班加罗尔与无锡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相信双方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领域会达成更多商业合作。

改造印度国家研究院、阿塔尔创新计划指挥主任拉玛南,阿利斯康中国副总裁黄彬,卡纳塔卡邦商业联合会前主席拉维先后在交流会上发言,建议印度高科技企业与无锡产业界加深了解、建立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市商务局负责人作专题推介,重点介绍无锡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创新生态建设情况。

无锡与印度信息技术产业集群重点沟通,精准对接合作需求。在印度首家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高科技企业-印孚瑟斯集团总部,企业高层表示对无锡经济发展,尤其是大量世界五百强企业在锡落户印象深刻,希望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在印度软件技术园,管理层表示正在建设物联网实验室,对参加世界物博会很感兴趣,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期待有很好的合作;在印度国家信息学院,学院方表示希望与无锡的院校、企业探讨合作办学、定向人才培训方面的可能。

黄钦在走访中表示,印度在软件服务外包、生物医药等领域,积累了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型企业集群培育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无锡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宜居的城市环境,正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未来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和心态、搭建高效的桥梁和平台,推进双方科技产业界达成更多的合作项目、形成创新要素更好的交流互动,携手书写无锡与印度经贸往来的高科技合作新篇章。

市商务局数据显示,2018年无锡与印度贸易总额约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6%。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无锡(班加罗尔)高科技企业交流会举行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