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生人来了报警 彭州市农集区装上人脸识别系统

 彭州市敖平镇有一些建设年头久的农民集中居住区,因早期建设滞后、配套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加上人口规模大、矛盾问题多、管理难等情况,埋下了社区治理和安全管理等隐患。成都市开展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后,彭州市敖平镇“以智促治”探索出了一条“智慧小区”建设新路子,农集区也初步实现了蜕变。

  今年4月初,紫荆苑小区率先正式启用了这一套智能识别系统,打造“智慧小区”。其中,人脸识别系统主要适应住户徒步进入小区,在住户走入人行通道时,系统自动识别人像并开启通道门,同时配合指纹识别与刷卡识别,以备住户多方面选择。车牌识别系统同样仅识别已录入的车辆,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必须经过门卫登记。

  敖平镇副镇长王希忠介绍,敖平镇将依托“互联网+”,运用新技术、新手段解决农集区资源不足、管理难度大、居民安全感低等痛点难点问题,走出一条“智能化”的新路子,着力提升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群众安心更安居。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生人来了报警 彭州市农集区装上人脸识别系统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