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ISO/IEC JTC1/SC6年会在京召开 重庆市专家参加起草未来网络标准

日前,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第6分技术委员会(ISO/IEC JTC1/SC6)2019年年会及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市重庆邮电大学教授龙昭华、重庆七彩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何平、重庆源盾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璞、重庆云威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力等专家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中国、奥地利、德国、日本、韩国、西班牙、美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10余个国家(地区)以及国际电信联盟标准部门(ITU-T)、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近场通信论坛(NFC Forum)等联络组织的,62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WG7工作组审议了中国专家龙昭华、苏畅、陈璞、李玉娇、李力、朱桢、李甜甜担任项目编辑的ISO/IEC 21558-3《未来网络 架构 第3部分:服务质量》和ISO/IEC 21559-6《未来网络 协议和机制 第6部分:服务质量》等2项国际标准提案,中国专家报告了标准研究及文本更新情况;中国专家、重庆邮电大学龙昭华教授作了关于建议立项制订ISO“智联网(AIEN)”标准的技术报告,在报告中基于ISO未来网络的智能服务(FNQoS)过程,提出了ISO 智联网(AIEN)标准的概念,分析了智联网可能涉及的方法原理,扼要指出了智联网是包括对当前网络和未来网络的通讯过程,赋以智能所形成的各类新型网络。

会议决议期间,各国代表团对我国提交的2项标准的草案投了赞成票,决议决定该2项标准从草案阶段(WD)进入委员会草案(CD)阶段。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ISO/IEC JTC1/SC6年会在京召开 重庆市专家参加起草未来网络标准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