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护航5G建设 支撑5G战略 国内首家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落地成都

为何建立

  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面向5G安全共性关键技术、产品以及成果转化,搭建创新平台,引领行业发展

  有何意义

  产生更多的5G安全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为5G以及未来网络发展奠定安全的基础,也为国家网络安全的执法机构做好技术支撑

  C3安全峰会

  行业之最

  这是成都第四年举办C3安全峰会,C3所代表的Cyber(网际)、Cloud(云)、Communication(通信),不仅构成未来网络安全方向,也象征着 “立体、可控、可视”的安全新机制。

  C3安全峰会创立于2016年,由成都市政府和亚信安全主办。规模和影响在逐年扩大,本届峰会以“预建未来——Plan UP”为主题,汇聚全球超过2500位IT领袖,围绕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结合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安全等新兴技术,分享全球最前沿的安全技术策略展望,探讨智能、可靠、安全的网络新场景。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高规格、聚焦全球视野的国际大型网络安全年度峰会。

  7日上午,2019年C3安全峰会在成都正式开幕。今年,5G是热点话题,现场专家表示,5G网络对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从机密性、隐私保护、网间安全、完整性、认证类型等方面,来提升5G背景下的网络安全。

  开幕式上,国内首家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落地成都,未来将面向5G安全共性关键技术、产品以及成果转化,搭建创新平台,引领行业发展。

  协同创新 核心技术联合攻关

  如何应对5G时代的网络安全隐患?

  开幕式上,亚信安全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发起,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安和北京邮电大学成立国内首家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

  创新中心将落地成都,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面向5G安全共性关键技术、产品以及成果转化,搭建创新平台,引领行业发展。

  创新中心还将建立长效协同创新合作机制,共同进行5G安全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共享5G安全技术资源、共同编制相关标准、共同申报项目课题、形成联合解决方案并推动场景化应用落地,并对具有市场前景的优势项目进行孵化培育和商用推广。

  建设世界一流5G安全研究机构

  亚信安全副总裁、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东红介绍,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将建设国际一流的5G安全研究机构,充分整合各方优势力量,针对5G网络应用安全,研发一批重点创新技术,推动标准化,选择一批重点商业场景加速产品化,推广一批重点行业发展产业化,打造融合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试点示范公共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5G安全产业生态,护航5G建设,支撑国家5G战略。

  “我们希望通过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的建立,产生更多的5G安全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为5G以及未来网络发展奠定安全的基础,也为国家网络安全的执法机构做好技术支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表示。

  据介绍,国内首家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将在终端安全、接入网安全、核心网安全、服务/应用安全、通用安全这5个主要领域进行技术创新,在SDN控制器安全防护、NFV基础架构安全防护、边缘计算安全防护及云网安全运营管理4个主要方面进行重点研究。同时,还将每年举办5G安全创新大赛,面向社会征集5G安全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对优秀的创新项目进行孵化。

  为何落地成都?

  亚信安全首席运营官陆光明:

  成都已成为西部地区网络安全产业高地

  国内首家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为何选择落地在成都?

  “亚信安全成立于成都,成都对5G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很重视,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也在蓉揭牌成立,推进5G相关科研成果转化,此外亚信安全很多的重要合作伙伴都在成都。”亚信安全首席运营官陆光明表示,这是该中心在成都成立的重要原因之一。他同时表示,亚信安全在成都成立3年多来,业务得到长足进步和发展,从收入到利润三年翻了一番。“更重要的是,我们在成都从一家新公司成长为在业内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军者,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陆光明同时认为,从全国布局来讲,未来在网络安全产业上将有多个高地出现,而目前成都事实上已经成为西部地区的网络安全产业高地。近几年行业龙头企业聚集,产业链中的相关公司也不断聚集。“同时成都有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优势,院校众多,城市宜居宜业,这些都是吸引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成都作为连续四年举办C3安全峰会的城市,已成为了国际知名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强市。记者获悉,2018年成都市网络信息安全产业规模达到225.6亿元,连续4年增速超过20%,产业规模稳居国内第一梯队,成为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

  如何应对挑战?

  2500位IT领袖来了

  为5G安全找答案

  5G即将商用,将带来哪些安全挑战,如何应对?如何预见、布局最前沿的安全策略?5G时代,如何安全进行数字化转型?这两天,2500位IT领袖齐聚2019年C3安全峰会寻找答案。

  欧洲科学院院士王东明:

  构建复合型多重安全保障体系

  欧洲科学院院士王东明表示,人工智能给网络安全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并存,从挑战来看,深度搜索、机器学习、万物互联、5G云端、非计算智能等,威胁基于通用知识的安全保障机制、基于专业知识的安全机制。从机遇来看,基于机器学习和深度搜索的人工智能方法将提升攻击网络和信息安全的能力,“我们要重新审视、分析安全机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建立基于元智能的高智型安全机制 ,并构建复合型多重安全保障体系,保证信息网络的绝对安全。”

  GSMA行业安全专家 Jon France:

  需遵循设计安全、部署安全、运营安全

  GSMA行业安全专家 Jon France表示,随着网络不断的扩大,攻击面也在不断扩展,受益于5G等网络技术的发展,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接入量可能将达到250亿,这些海量的联网设备将引入大量的黑客攻击,导致公民隐私数据、企业数据出现泄露,由此造成的损失每年高达数十亿美元,“在5G时代,关键的安全挑战包括网络功能虚拟化、密集化与物理安全、监管与CNI、数据存储与隐私保护、供应链与运营等,我们需要遵循设计安全、部署安全、运营安全这几个原则,来开展网络安全保护实践。”

  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陆璐:

  需从机密性、隐私保护等方面提升

  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陆璐则表示,万物互联的应用场景、多样化的终端形态与接入技术、移动边缘计算技术、网络切片技术将产生新的安全问题,需要从机密性、隐私保护、网间安全、完整性、认证类型这几个方面,来提升5G背景下的网络安全。

  亚信集团董事长田溯宁:

  没有安全就没有5G云网,就没有未来

  亚信集团董事长田溯宁表示,5G云网是未来所有商业和产业互联网最重要的基础设施。5G云网时代下需要产业互联网的安全运营商,因为没有安全就没有5G云网,就没有未来。

  光大银行高级业务经理张庆华:

  银行信息安全强化刻不容缓

  支付数字化、资产数字化的当下,银行如何保护自身和客户的安全?光大银行高级业务经理张庆华分享了光大银行在信息安全方面的思路和实践。

  张庆华表示,金融数字化程度不断深化,在信息处理迅速、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风险,银行信息安全强化刻不容缓。光大银行“摸着石头过河”,一是建设统一运营机制,通过专职队伍的协作和统筹来串联工作,确保整体安全机制长期有效。二是平台化,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三是自我攻防训练,通过攻防转换,提升自我防守能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护航5G建设 支撑5G战略 国内首家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落地成都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