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长沙高新区2019年中小学生“全球编程一小时” 麓谷学子“添码”行空

2019年5月6日,长沙高新区2019年中小学生“全球编程一小时”公益送课活动,来到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中国少年科学院的专业教师给孩子们带来创客课堂的全新体验。

只见金桥小学创客教室内,该校六年级的39名编程爱好者,化身为一个个“创客”小达人,眼盯显示器炯炯有神,手握鼠标操作娴熟。从设计编创小游戏、制作角色、编写路径,到调试修改,颇有专业人士风范。中国少年科学院的专业教师以生动活泼的教学风格让孩子们参与到编程学习中,经过90分钟的学习,孩子们发挥自己的创意,通过模块化程序将自己的想法呈现在大家面前。有的涉及“倒计时”,有的是“变形金刚”,还有的模仿“穿越迷宫”,让在场的老师们忍不住拍手叫好。

“这个太有意思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可比游戏好玩多了!”“真神奇,能将我的点子一下就做出来。”……孩子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课堂,希望以后能经常上这样的课。活动结束后,微软(中国)公司向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学生赠送了由中国少年科学院编写的编程书籍。

 据了解,该活动将在高新区内各学校持续开展一周时间,通过走课的方式,针对全区的孩子们提供Micro bit、STEM搭建、kodu游戏化编程等不同课程内容的体验。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长沙高新区2019年中小学生“全球编程一小时” 麓谷学子“添码”行空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