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欧科技创新季”从无锡出发

“中欧科技创新季”全球首发式昨天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这场由中欧科技创新网络CENTI携手欧洲科技行业领袖共同打造的科技交流盛会上,涉及智能制造、环保科技、虚拟现实、教育、医疗、新能源、母婴、金融等各行各业的科技前沿产品闪亮登场,精彩纷呈。

计划走遍整个欧洲和打开中国十余个城市的科创视野,“中欧科技创新季”首站为什么选在无锡?在比利时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布鲁塞尔首都大区驻华商务参赞马汉看来,无锡作为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近年来,在工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突破。而他所代表的布鲁塞尔地区,除了是欧盟的总部外,也是欧洲创新中心,是欧洲和国际人才的聚集地。如今欧洲创新中心在无锡设立,马汉相信这将为双方带来互利。

科技变革铸就品质生活,本次“中欧科技创新季”的展品听起来十分“高大上”,用起来却相当“接地气”。由LullaMe带来的帮助婴儿入睡的床垫就是这样一款能够走入千家万户的产品。床垫能够自动轻轻地上下摇动,模拟类似子宫内或父母手臂的晃动,帮助宝宝快速入睡,完全解放了父母的双手。除此之外,LullaMe 设计的床垫还在致力于朝着减少婴儿猝死综合征方向发展,收集包括睡眠习惯、呼吸、心率、体重、血氧饱和度等在内的各种健康数据,为父母提供婴儿信息。这些数据可用于预防性保健,就像成人所使用的各种可穿戴设备一样,通过检测健康状况及时向父母发出预警。它的推介人认为这将是一款为儿科领域带来巨大变革的产品。“LullaMe 使育儿这一艰巨任务变得容易了一些,当宝宝睡得好时,父母也可以好好休息,省下精力和宝宝良好互动。”

“中欧科技创新季”落地无锡,很多科技设备的主讲人都来自国外,不少市民只能听个大概而心痒痒。随着经济全球化地纵深发展,对外交流能力日渐成为职场人士的必备技能,如何让语言不通的交流者之间更自然通畅地对话是时空壶(Timekettle)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以往交流中,常见的使用翻译设备交流时,人们大都是低头看手机显示或是来回传递设备,然而,真正的自然交流是应该包含眼神交流和肢体动作的”,时空壶市场部负责人叶鑫维介绍,公司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和硬件技术结合,打造一个未来AI翻译设备品牌。目前已成功研发出全球首款实现“1+2”功能的实时翻译系统——WT2,远销日本、美国、意大利等国,其中在日本销量达两万件,而翻译需求更大的中国目前却鲜有应用。本次带着项目前来无锡,希望能够借助人才交流的平台打开国内市场,5月底产品将开始陆续在线上发售。

据了解,中欧科技创新网络是一家跨境布局中欧之间20多个主要城市,致力于创建跨国企业生态圈,帮助促成欧洲科技项目与中国市场和资本对接的企业。打造“中欧科技创新季”正是为帮助中欧企业拓展关系网络,提高企业认知度,对接中欧优秀科技项目及深入挖掘合作机会的国际交流平台。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欧科技创新季”从无锡出发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