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2019全球智博会下周开幕 重磅信息抢先揭晓

5月5日, 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全球智博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主办方介绍了2019全球智博会的主要议程、参展企业和亮点产品。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小明、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秘书长张伟民出席发布会。

2019全球智博会将于5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持续到5月11日。届时,国家科技部、工信部等部委领导和江苏省、苏州市和苏州工业园区相关领导、联合主办方负责人将出席开幕式。

开幕当天,将举办2019年全球智博会主论坛,试图打造人工智能最新应用及成果展示于一体的国际化对话平台。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新加坡科学院士黄铭钧、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Steve Furber,以及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克莱尔·维施克、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阿里巴巴副总裁华先胜、华为高级副总裁侯金龙、腾讯云副总裁王龙等国内外人工智能知名企业高管。嘉宾们将就人工智能细分领域的产品、技术与应用发表精彩观点。

主办方还介绍了2019全球智博会筹备情况。截至目前,报名参加智博会的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超过1000款。百度公司主导的自动驾驶、阿里巴巴集团主导的城市大脑、腾讯公司主导的医疗影像、科大讯飞主导的智能语音和商汤科技主导的智能视觉等五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集中亮相,彰显国家创新力量。华为、微软、联想、达观数据、牧星智能等行业领军者,携AI黑科技新品参展。组委会在众多新品发布方案中精选出了21款新品,在智博会的新闻发布区分时段发布,其中多个产品为全球首秀。包括:阿里云的天谱全球首发、SEW传动设备的智能化工厂革命性创新技术、海信的交通云脑、达闼的智能柔性服务机器人,还有联想、驭势、博云视觉、智慧芽、牧星智能、星逻、博创尚和带来独家新品,打造创新思维的碰撞和火花,展现各领域智能产业的最新成就。展会现场还将打造数场精彩的AI魔术秀、机器人表演秀,为大会增添不少趣味。

为鼓励产业创新、活跃产业氛围,由2019全球智博会发起的“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2019智博会金奖”三大行业权威奖项的申报工作现已结束,得到了行业各领域的积极响应,组委会共收到共计115项申报。目前奖项已经由科研院校、媒体及投资机构代表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完成评审,30家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产品和个人将在智博之夜上获得表彰。

此次发布会首次披露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18》。报告立足行业宏观发展,以前瞻性、具体性、全面性的视角深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点内容,结合国家级创新应用实例,洞察人工智能整体行业发展趋势。

    人工智能已经来到飞速发展的风口,2019全球智博会将力求全面展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用智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创新构建行业趋势对话,成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应用落地的风向标。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2019全球智博会下周开幕 重磅信息抢先揭晓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