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中信特钢新产品为海洋重器“添翼”

 日前,R6级海洋系泊链钢颁证仪式暨全面推进战略合作会议在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召开。会上,中信特钢历时近3年成功研发出的新品泊链钢顺利通过认证,成为世界首家获得R6级系泊链钢认证证书的企业,填补了该类产品的空白,这也意味着中信特钢成为世界首家具备批量生产目前世界最高级别海洋系泊链钢能力的企业。
据了解,R6级海洋系泊链属于极限性能系泊链,目前仅有DNVGL船级社于2018年7月首次公布的 R6级系泊链标准进行定义。该标准不仅要求R6级链连续整体热处理后具有高强度和高韧性,而且需要提供在外加电位(阴极保护)条件下的抗氢脆能力。也就是说,即使有优良的耐海水腐蚀和应力腐蚀性能,也还需要突破国内外一致认定的海水中析氢脆化的禁区。因此,R6级极限海洋链钢的开发成为了国内钢厂乃至终端用户的共同目标,也是推动国家海洋能源进一步发展的关键一环。国家工信部也曾经下达“开发海工材料中强韧性水平最高的R6级系泊链”的课题。招商局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R6级系泊链钢满足了中深水海洋钻井平台安全、绿色作业的需求,为国之重器提供了重要保障。
作为无锡地区第二家营收超千亿元的企业,一直以来,中信特钢都深耕特钢主业,坚定不移走精品特钢的高质量发展路线,依托科技创新,企业对行业“卡脖子”的难题和关键品种进行重点攻关,在产业布局、品种结构调整、市场开拓方面均取得了快速发展。此次新产品R6级系泊链钢的研发成功,标志着中信特钢在海洋系泊链钢领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信特钢新产品为海洋重器“添翼”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