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达98%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获评全省营商环境先进地区

近期,在江苏省2018年度发布的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中,苏州高新区(虎丘区)被评为全省营商环境先进县(市区)、开发区。  

据悉,此次江苏省营商环境综合评价由省审改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全省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和126个省级以上开发区进行评价,采取系统抽取、随机抽取等方式进行,评价内容从创业创新环境评价指标、“不见面审批”评价指标以及试评价指标等方面进行评价。在创业创新环境评价指标方面,涉有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用电报装和纳税等5项评价指标;在“不见面审批”评价指标方面,设有“不见面审批”事项占行政审批事项的比重1项评价指标;在试评价指标方面,设有“不见面审批”办件量占总办件量的比重、用水报装、用气报装、获得信贷、知识产权保护、通关便利度、企业破产环境等7项评价指标。高新区(虎丘区)在这些评价指标上,均取得不错的成绩。

近年来,高新区通过收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优化服务机制,改善服务举措,凝聚起环境佳、行政快、效率高、服务好的“精气神”,推出了“高新贷”,助力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高新区在承诺件和即办件两大领域加快提速办理,推出了“承诺制预审批”“审批代办制”,推进“一枚公章管审批”改革,畅通线上行政审批,拓展“一窗受理”窗口功能,实行多部门并联审批,全程网上办理,并开设“绿色通道”专服窗口,对全区重点项目启动“绿色通道”审批服务,提供前期指导、全程跟踪服务,推动项目早审批快落地。

圣晖工程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就是高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受益者之一。去年,该公司在办理2号厂房新建项目时,区行政审批部门提供了全程代办服务,最终只用了12.5个工作日,就领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作为高新区确定的重大项目,去年,该公司在申领建筑工程施工可证时,自愿提出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代办制申请,代办员无偿为其提供项目全链条代办服务。“我们2017年就出台了《苏州高新区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代办制实施方案》。根据这个方案,辖区范围内省、市、区确定的重点、重大项目,只要建设单位自愿提出申请,代办员可无偿为其提供项目全链条代办服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该公司的2号厂房房屋建设已完成,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现在来高新区投资办企业真是太方便了,不仅主动帮我们代办材料,而且审批效率也比以前大大提高了。”圣晖工程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章先生说。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高新区85%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开通网上申报,已划转事项网上申报率达100%,“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达98%,审批时限提速50%,为54个项目提供免费代办服务,为24个项目提供承诺制预审批服务,为173个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服务,7个板块建立为民服务中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高效的服务,持续打响改革‘攻坚战’,扩大惠民利企‘便利门’,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营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助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达98%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获评全省营商环境先进地区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