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文博会顺利闭幕 宁波科技展区获优秀组织奖

4月14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文博会顺利闭幕,据统计,宁波科技展区共促成合作意向61项,意向采购金额达800余万元,由市科技局负责的宁波科技展区获大会优秀组织奖。科技创新持续推进宁波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能像人一样捏笔绘画的机械臂、将文物建模修复后手工捏制的琉璃艺术品、全球首套“不闪式”3D屏…宁波科技展区内,一件件文创科技展品因科技元素的融入而焕发出新的生机。

郑书记,这块LED三维显示屏是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其中最关键的技术就是贴在屏幕上的一张FPR光学膜,它可以让3D显示效果更真实,观众在观看的时候也不会产生眩晕感。”在展区入口,宁波维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郑书记介绍“不闪式”3D屏的奥秘。郑书记亲自体验3D观影效果后表示,企业研发要选准方向、聚力攻克,维真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对裸眼3D技术的研发力度,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展区的另一角,三条机械臂正“手捏”画笔有模有样地在纸上“写字作画”。墙上挂着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远看画面成熟流畅,近看墨色深浅交替,都是由这些机器绘制而成。“郑书记,这些机械臂,从硬件到软件,都是我们公司自主设计的。在机器人与文创绘画结合领域,我们已走在了全国前列。”宁波创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勋表示。郑书记对该企业大胆创新、别出心裁,将科技元素融入到文创领域的探索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不断创新,争取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陈炳荣副市长在参观宁波科技展区时表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是大趋势,宁波企业要与全国优秀的文化科技领域的企业多交流、多合作、多出成果,尤其是像宁波维真科技这样的企业,要利用好宁波在膜材料等新材料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宁波生产光学薄膜的企业间的科技合作,共同提升市场开发能力。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文博会顺利闭幕 宁波科技展区获优秀组织奖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