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湖南联通发布清明节大数据报告 返乡人数同比增长35.71%

日前,湖南联通发布了清明节大数据分析报告,围绕用户节日出行、旅游、通信、感知等方面,解读中国传统节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变化趋势和特点。该报告是通过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的相关手段得出结果,对用户在节日期间的庞杂数据进行深入洞察与分析,用直观方式呈现。 

    分析报告显示,受提速降费影响,流量需求越来越旺。2019年清明期间湖南联通流量业务同比增长140%,返乡人数同比增长35.71%,尤其以广东返湘祭祖人员最多,其次是江苏、湖北人员, 主要漫入湖南的长沙、衡阳、岳阳三个市州分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清明节除了祭祖之外,踏青旅游也是相当一部分人的选择。韶山作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与清明节缅怀先祖的传统契合,成为最热门的红色旅游景点之一。另外最热的高速是长张高速,最拥挤的高铁是沪昆高铁,最繁忙的汽车站是宁乡白马桥汽车站。

    此外,在休假期间,高德地图、微信、QQ、视频就看快手、腾讯视频和爱奇艺仍然是大家最常用的App;而华为、OPPO、VIVO已成为湖南人最受欢迎手机品牌。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湖南联通发布清明节大数据报告 返乡人数同比增长35.71%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