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农业装备增添新“大脑” 浙江省农科院农业装备研究所成立

 4月12日,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农科院农业装备研究所、中国农机院浙江分院正式成立。

农业机械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新成立的“一所一院”将以产业急需、农民急用为方向,结合浙江实际,联合开展智慧农业试点建设,农业科技攻关、共性关键技术装备研发、综合性技术方案研究和涉农创业项目孵化,以及联合建设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创新载体;同时还将瞄准国际先进技术,打造南方重要的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创新与产业孵化基地。

据悉,2019年至2023年期间,研究所拟重点开展设施农业装备、农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农业装备标准化与检测、特色产业装备等领域的研究。同时,筹建海洋渔业装备学科。

农业机械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

新成立的“一所一院”将以产业亟需、农民急用为方向,结合浙江实际,联合开展智慧农业试点建设,农业科技攻关、共性关键技术装备研发、综合性技术方案研究和涉农创业项目孵化,以及联合建设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创新载体;同时还将瞄准国际先进技术,打造南方重要的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创新与产业孵化基地。

在未来15年左右的时间内,省农科院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将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放眼全国,瞄准国内外现代农业装备科技和产业发展前沿,以农业生产、加工等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装备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共性关键技术难题、智能农机关键技术与实用现代农业装备产品研发为出发点,计划通过共同努力,建立规模结构合理、研发实力一流、优势明显的农业装备研究所;完成10-20个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业装备产品;建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农业装备综合创新平台和农业装备成果转化平台;孵化多个高水平的农业智能装备示范应用基地,整体研发水平进入国内同类院所/院校前列。

据悉,“一所一院”将通过开门搞科研的形式,围绕创新目标,与院所内的研究部门以及院所外其他各类相关科研单位、大学、企业组建交叉学科群和科技攻关团队,形成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协同创新格局。“一所一院”的成立将有利于加快补齐我省农业装备科研短板,提升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促进我省农业转型升级。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农业装备增添新“大脑” 浙江省农科院农业装备研究所成立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