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25万元寻找工业智检“最强大脑”

昨获悉,雪浪大会2020工业数据智能挑战赛日前在锡开赛。作为下月即将开幕的雪浪大会预热赛事,大赛目前已经吸引了38支队伍、81人参赛。25万元寻找工业智检“最强大脑”,无疑是此次大赛的“吸睛点”。

作为国内工业人工智能AI领域的重要赛事,“工业数据智能挑战赛”由雪浪小镇发起设立。今年大赛以“工业智检——电机异音AI诊断”为主题,聚焦音频AI对异常电机识别的应用,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电机异音检测自动化,解决人工检测无法准确、可靠识别异音的痛点,助力精益制造、智能制造的升级。

通过实施制造业“唤醒计划”,推动传统制造业企业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全面唤醒江苏乃至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是雪浪大会举办的初衷。而作为大会的预热活动,AI大赛已经激发了国内众多工业诊断企业的“热情”。据介绍,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4月1日至30日为预赛,预赛阶段系统每天进行1次评测和排名,排名前20的参赛队伍将进入决赛争夺总共25万元奖金。决赛分成现场比赛和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将根据初赛成绩20%、决赛现场评测成绩50%和答辩成绩30%加权计算总分,确保结果全面和公正。

相关人士表示,通过举办AI挑战赛,让“数据”变成生产力,推动制造业与大数据的全面融合,将成为雪浪大会的一大“亮点”。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25万元寻找工业智检“最强大脑”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