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第一届北京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在京举办

 3月30日至31日,第一届北京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在京举办。

论坛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会、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生会联合发起,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多个高校和研究所的相关院系研究生会共同主办,设有目标检测与跟踪、人工智能应用、视觉图像、复杂控制理论和机器学习理论五个分论坛。论坛共接收论文106篇,张贴海报42份,交流学术报告60场,约1200人报名参会。

会上,计算所所副所长陈熙霖、自动化所所长助理侯增广、宝马中国研发中心互联驾驶开发团队负责人胡楠、美团点评首席科学家夏华夏分别以“零样本识别”“智能机器人的机遇与挑战”“以创新实力领导未来”和“人工智能在美团” 为主题进行报告。

口头报告、沙龙讨论和海报展示则以学生为主。学生与老师围坐讨论各自的学术研究内容,交流方式更直接,气氛更轻松。

闭幕式上,中科院院士管晓宏作了“自动化学科发展的新动能: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学术报告,从网络化、智能化、信息物理融合的新世纪自动化学科发展趋势出发,系统介绍了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定义、发展历程及特征。自动化所研究员王飞跃以“智能时代智能产业发展的‘真’与‘道’”为题,讲解了区块链技术的本质与表象,介绍了对迈向平行智能产业的理解。自动化所研究员杨戈、陶建华分别介绍了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生物图像分析中的应用以及智能交互技术,并为在本次论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奖。  

 

论坛现场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第一届北京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在京举办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