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张家峁公司生产准备队引用“二维码”搭建工作信息新平台

 “小贾你们小组明天早上要在22201综采工作面9联巷开帮槽,那里煤层压力挺大的,你开槽时小心一点,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你哪来的消息?我怎么不知道,今天队上没有安排呀!”

“你还不知道吧!咱队上现在有一个‘二维码’,每天到下午5点左右扫一下‘码’就能够清楚看到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和详细的隐患分析,而且还有当班的工分分配情况”。

据了解,为了让职工能够及时全面了解掌握区队工作的相关信息,张家峁公司生产准备队紧跟时代步伐,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创新思维,经过队干多次讨论研究,查找相关技术资料和试验,制作了工作信息“二维码”。

“二维码”信息内容主要包括:次日的工作安排、风险告知以及工程进度、工程余量和当班工分分配等,该队在每日下班前进行更新,让区队管理人员和职工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做好次日人员安排、隐患预防和相应的准备工作,从而达到区队管理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和现代化。

通过推出工作信息“二维码”,让职工更加清楚了工作内容和要注意的事项,杜绝了班前会后职工一问三不知现象,同时避免了班组长在不知道次日工作安排的情况下安排职工休假,导致人员紧缺工作难以开展的现象,进一步提升了区队管理水平。

该队队长表示:引用此项“二维码”技术,是初步试验管理信息化阶段,该队将持续探索、深挖信息化管理,预计在年底前开发一款班组建设APP,将操作规程、安全知识、岗位应知、企业文化和各岗位的技术资料纳入其中,为职工搭建一个学习技术和钻眼业务的平台,提供便捷实用的学习方式,充分调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为公司打造一支能担重任、技术过硬的高素质队伍。

姓名:韩乐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张家峁公司生产准备队引用“二维码”搭建工作信息新平台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