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又一“智慧引擎”落户余杭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揭牌

好消息!余杭高质量发展又有“大手笔”。昨天,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揭牌。继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浙大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等重量级研发机构之后,又一“智慧引擎”落户余杭。

据了解,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始建于1957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多年来参与了我国ICT行业各个关键节点重大决策,在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此次在未来科技城成立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智库、平台优势及未来科技城的产业、人才优势,通过开展规划编制、政策咨询、产业集聚、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应用推广等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及5G产业发展。

一个“智慧”时代已经来临,5G前景也近在眼前,而余杭已先人一步,在“创新”“科技”扎堆的未来科技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绩。

比方说,率先布局建设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吸引阿里—浙大前沿技术研究中心、百度(杭州)创新中心等17个高端研发机构及350余个创新项目,日均创业就业人数超过2200人。

又如,启动国内首个5G全覆盖、提供完整5G产研条件的中国(杭州)5G创新园,优先“瞄准”人工智能、AR/VR、无人机、智慧社区、智能物流等产业领域,为企业提供最高1亿元研发补助。

眼下,余杭将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人工智能、5G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同时高标准推进南湖科学中心、未来科技文化中心、城西高铁枢纽中心“一城三中心”建设,重点打造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等人工智能产业相关创新载体,加快构建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未来城市样板地,打造具备较强国际及区域产业合作和竞争能力的高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又一“智慧引擎”落户余杭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揭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