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在河南开封成立

1月12日,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机器人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999.jpg

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封市人民政府、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是在自愿、平等、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由政府、高校联合机器人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社会组织等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协作性、互惠性、非营利性的合作组织。

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副会长谷建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贾珅,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郭丰荣,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世,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董冲,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出席大会。全国高职院校和行业企业的50余位代表参会,会议由祝玉华主持。

许琰在致词中说,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机器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入选教育部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项目合作院校并首批签约,取得世界机器人大赛创新设计组比赛一等奖、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荣获高职组一等奖。希望通过搭建这一平台,促进政府、高校与企业间的交流与深度合作,促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动我国机器人行业与机器人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

谷建全在讲话中说,在国家大力推动科教兴国、产业强国,强调大国重器要掌握在自己手里、要大力培育大国工匠精神、大力推动智能科技发展、大力培育智能科技人才、大力促进产教融合之际,联盟的成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深远的社会影响,必将有力促进学校的优质人才资源与企业的优质技术资源及区域经济的广阔市场资源有效对接,促进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资源的高效融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产业发展质量提升和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祝玉华当选联盟理事长并作履职发言。她承诺,一要自觉遵守联盟章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谋划,科学定位;二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出高招、谋远略、办实事,为联盟发展壮大提供优质服务;三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政、校、行、企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形成发展合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引领和助推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在河南开封成立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