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科创引领 乡野硅谷——尚明甸理想村2019新年发布会媒体通稿

随着上海等一线大城市人口密度的过度饱和,企业转移到乡村办公既实现了人才下乡、资本下乡、打造乡野硅谷的新高地。与此同时,企业也可以寻找降低成本分散业务风险的发展计划。政府和企业的不谋而合以及通讯技术兴起让乡村办公成为了可能。

乡伴文旅集团相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的号召,在昆山完成了四个项目,分别是“亲子+”绿乐园;“文化+”祝甸砖窑文化馆;“生活+”计家墩理想村;和即将要开启的“科创+”尚明甸理想村。同周公路沿线,宛如珍珠,颗颗饱满而绽放异彩。尚明甸理想村以废弃厂房改建为特色,通过传统村落与田园风光共促共建为原则,完善乡村空间环境及相关服务配套,引进创新科技、文化、产业等进驻乡村,吸引年轻人聚集,塑造科创与田园交相辉映的特色乡村。设计师依托圩田文化打造尚明甸理想村,基于对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资源禀赋的深度挖掘,提出富有创意且适宜落地的设计方案,打造首个乡村Co-working生活聚落项目。

乡伴文旅集团在此次发布会上展现出自身的优越性,通过对尚明甸的区域规划吸引高科技企业入驻将给村子带来人气和生机,这里丰富的自然资源与自由的工作方式也为员工提供了宽松氛围,大大激发他们的创造性。另外,员工们在享有同上海本部员工相同报酬的情况下,低成本享受高品质的生活,不必担心堵车与空气污染,享受更完美的人生。

尚明甸位于昆山南部四镇交界处,张浦镇境东南部边缘,淀山湖西面,交通便利,紧靠S26沪常高速公路。一条1500米长,南北向的西宿浦(北段叫鸡华江),蜿蜒曲折穿村而过,入淀山湖。村内尚保留着村庄原有的自然肌理,具有典型的江南圩田特色。

乡伴将围绕“科创引领,圩田文化,产业发展,内在驱动”的主题,突出尚明甸的江南圩田文化内涵,从文创升级到科创,整合旅游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互联网+平台。乡伴尚明甸理想村为乡村提供了更多种可能,不但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专属空间,还能享受田园智能的新生活。田园式科创新体验,为企业团队提供能量场,构建CO-WORKING CO-LIVING CO-FEELING的“尚明甸理想村科创聚落”。

2019年1月10日,“乡伴尚明甸理想村Co-working生活聚落2019新年发布会”在上海市黄浦区明天广场机遇中心举行。邀请了昆山相关领导、圩田文化专家复旦大学王建革教授、以及高科技企业代表,乡伴文旅集团代表等共同参与,活动汇集了科技、高新技术、文创等产业人才,探讨乡村Co-working聚落生活的创新模式,发布张浦镇关于企业和人才下乡的相关政策,乡村赋能企业的途径与跨界多元的可能性。

[URL]159d41743762f80948eca7fa4a897d9c.png

  主持人:乡伴文旅集团首席运营官 丁遥

发布会开场欣赏了昆山发展的变化的视频。重新认识昆山的古典之余,融入现代科创产业的可能性。昆山旅游度假区招商局罗鸣局长致欢迎辞,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感谢与欢迎;接着张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培铨进行了张浦镇人才下乡,企业下乡相关政策解读;圩田文化专家——复旦大学王建革教授讲述在圩田文化基础下,尚明甸承接科创文创产业的优势价值和意义;之后乡伴文旅创始人朱胜萱分享了乡伴尚明甸理想村为什么打造科创引领、乡野硅谷及如何改变乡村; 之后张浦镇党委书记 王建华、中新社上海分社新媒体副主任 曹卉与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起治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政、角马原力创始人 赵生伟,在乡伴文旅首席运营官丁遥总的主持下进行了面对面论坛;最后与会企业分小组讨论了昆山给上海带来的机遇,科创给乡村带来的多种可能。

未来,这座「乡野硅谷」将聚集着来自都市的企业和年轻人,活跃着才华横溢的创意人和商业精英。它将一步步变成创造力的孵化器、工作方式的试验场,成为21世纪的新农村产业振兴典范。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科创引领 乡野硅谷——尚明甸理想村2019新年发布会媒体通稿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