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助力西安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科大讯飞三项目揭牌

   lisj894_b.jpg

   8月31日,科大讯飞丝路总部揭牌暨首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科大讯飞丝路总部、西安人工智能研究院、西安人工智能双创基地揭牌。现场签署了人工智能助力西安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警务战略合作协议。

  刘庆峰告诉记者,西安拥有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好政策,科大讯飞将加大在西安的战略布局,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产业落地、科研生态做好、做深、做实,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据悉,科大讯飞落地西安并将其作为科大讯飞的丝路总部,将辐射整个西北地区。科大讯飞同时将整合技术、资源、科研优势,聚合全球人工智能优质资源,在西安设立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组建高水平研发团队,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中心,推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不断创新,并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传统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水平。研究院将积极推动与当地科研机构、高校等的技术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科技攻关,面向市场需求促进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产业转化,提升产业科技水平,探索人工智能领域“政产学研”合作新机制。
 
  与此同时,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双创基地落地西安,将推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在西安设立并服务于当地产业发展。双创平台将通过输出核心技术资源、开展创业辅导培训、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等手段,聚合孵化当地有志于人工智能产业方向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聚合吸引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云平台优质开发者团队落地西安市创新创业,从而大幅度带动西安人工智能创业的热度、加快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转化应用、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实现通过人工智能改造升级西安市传统产业的实际需求。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将面向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医疗、司法、教育等领域的研发和服务,促进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推动西安及西部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发展。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助力西安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科大讯飞三项目揭牌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