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科沃斯高倩:商用机器人价值进阶必须解决这3大痛点

导读:2017年12月26日,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CEO峰会在深圳举办。科沃斯商用机器人运营副总经理高倩作了“服务机器人的价值进化论”的主旨演讲,对科沃斯的商用机器人的落地应用经验作了详细的解读。

商用机器人如何才能实现有效落地,更好的在服务场景中发挥更大价值,成为困扰当前不少厂商的难题。

12月26日,在由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联盟(CAIA)主办的2017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CEO峰会暨2017年度•中国服务机器人品牌评选颁奖典礼上,来自科研机构、机器人公司及上下游企业代表、创业者、风险投资人等300余位业内人士齐聚,共话中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之路。

999.jpg

在这次CEO峰会上,科沃斯商用机器人运营总经理高倩作了“服务机器人的价值进化论”的主旨演讲,对科沃斯的商用机器人的落地应用经验作了详细的解读。

“当前很多人都很看好服务机器人和商用机器人市场。”高倩表示,在这个看似很繁荣的行业里面,作为从业者来说,除了看到数字的增长以外,我们还需要看到如何从第一阶段迈向第二阶段。

高倩认为,商用服务机器人第二阶段的目标则主要是,随着机器人在应用场景中落地越来越多,期待也会越来越高,服务机器人要进入第二阶段需要解决三个痛点问题。第一个需要解决的是商用机器人的“孤岛式应用”;第二个是要解决的则是“非实用性功能”,让机器人除了吸粉营销以外还能赋予更多的实用性功能;第三个则是如何提升机器人的业务能力弱的现状!

888.jpg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运营总经理高倩发表演讲

科沃斯创新性地提出了“价值进化论”观点极具代表性。机器人深耕场景是手段,围绕场景应用不断产生有效的、精准的业务价值才是最终目的。科沃斯认为,商用服务机器人产品的孤岛式应用、实用功能少、业务能力弱等问题仍旧存在,业界也都意识到进行应用场景研究的重要性,并针对场景按照行业和业务两个维度对其进行了综合部署。

科沃斯目前也基于紧密结合行业业务系统、满足核心业务需求的产品思想,首先选择了银行、司法、零售等行业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实现了产品规模化落地应用。

科沃斯基于自身对市场与用户理解建设了产品价值分析模型,围绕不同类别用户的需求,设计不同的产品功能并设定不同的评估指标。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产品价值分析模型

从实际的应用案例来看,科沃斯在检察院行业的场景应用是通过与检察机关业务系统的深度融合,让机器人真正参与到检务业务的处理中,高效支撑检察业务运行。

在零售业,科沃斯同样分析了顾客和零售业主两类用户的业务需求,认为前者的主要需求是降低选择难度、提升方便度,让机器人成为重要的线下流量入口之一,未来将为零售O2O带来数据管理和运营的巨大价值。

在演讲的最后,高倩表示,商用机器人的目标路径,探索场景只是手段,为用户带来价值才是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科沃斯从创立伊始的十余年间,已成功推出包括扫地机器人地宝, 擦窗机器人窗宝, 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和管家机器人UNIBOT 的完整家用机器人产品线,以及以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为主的商用机器人系列产品。

前不久,科沃斯已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说明书。据了解,科沃斯IPO拟发行新股4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0000万股,拟赴上交所上市。

 

001.png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科沃斯高倩:商用机器人价值进阶必须解决这3大痛点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