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可预测时尚潮流AI 未来可望取代造型师

  预测时尚潮流是一项需要天分的工作,还得仰赖一个庞大的系统让少数人追捧的时尚进入大众流行市场,进而让业者赚取大笔钞票。现在预测工作也可以交给人工智能,让服饰业者率先掌握流行趋势,甚至未来可以取代造型师,成为个人穿搭顾问。

999.jpg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报导,加州圣地牙哥大学研究人员及 Adobe 开发出一种人工智能,会学习个人穿搭风格,并创造与这种风格相匹配的电脑生成图像,零售商可以使用该系统创造个性化服装,甚至可以用来帮助预测更广泛的时尚趋势。

这篇研究详细介绍 2 种不同的算法,研究人员训练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CNN),根据用户对某些项目的偏好进行学习和分类,使用来自亚马逊(Amazon)男女装的上衣、裤子、鞋子 6 大类服饰种类购买资料库。这种类型的推荐模式在线上零售世界很常见,通常出现在页面底部的您可能会喜欢的其他项目区域。

接着团队使用这些资讯来训练一个生成对抗网络(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GAN),这是一种在生成逼真图像方面特别精通的人工智能,生成对抗网络透过 2 个以相同数据训练的网络来运作,其中一个网络根据该资料库生成假图像,而另一个网络使用相同的资料库来确定图像是否真实,这种方法可以让网络改善结果,在这项研究当中,生成对抗网络可为每个用户创造多张产品图像。

将生成对抗网络添加到推荐系统,可以帮助线上零售商了解除了已存在的项目之外,顾客还想要什么产品。尽管如此,研究人员在这之前还需要弄清楚一些事情,包括如何将 2D 电脑生成的图像转换成可以用来制作一件衣服的 3D 效果图。

研究团队开发的生成对抗网络只能生成同一类型的服饰,还无法取代造型师提供全套的穿搭建议,譬如系统还无法针对某款裤子生成搭配的鞋子。尽管目前有局限性,人工智能已经开始入侵时尚产业。

时尚产业拥有丰富的客户兴趣资料库,如亚马逊(Amazon)已经在开发人工智能系统,预测时尚趋势,并且也采用生成对抗网络展开一些工作,阿里巴巴也刚推出 FashionAI,这种技术可以根据消费者拿到更衣室的物件向顾客推荐产品。

时尚人工智能新创公司 Vue.ai 首席科学家 Costa Colbert 最近使用生成对抗网络产制假的时装模特儿图片,采用此技术的服装公司将不再需要雇用模特儿、摄影师、租用摄影棚来拍摄每季时装照,只要拍摄平面的服装照片,人工智能会自动生成不同肤色的模特儿最适合的穿搭照片,这类照片的模特儿没有头部,背景是白色,因此并非取代高级时装摄影或封面艺术拍摄工作。Vue.ai 目前正在与北美零售商合作实施这项技术。

Colbert 表示,尽管加州圣地牙哥大学和 Adobe 的研究似乎很有希望,但它需要大量的资料,且只对现在大型线上零售商有帮助。不过,生成对抗网络将继续在线上领域发展,Colbert 指出一些企业已经让购物者传送个人资讯订制产品,而生成对抗网络可能是客制化服务中最便宜、快捷的方式,当然,也可以帮助业者卖出更多商品。

 

001.png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可预测时尚潮流AI 未来可望取代造型师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