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启动仪式——暨智能体育产业峰会”在浙江杭州开幕

11月25日,“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启动仪式——暨智能体育产业峰会”在浙江杭州开幕,这意味着,关于“未来体育”,将会在这座城市率先被定义、起步、普及。

999.jpg

 

  “浙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验地,是探新路、出经验、做典型的地方。杭州又是电商互联网经济主要的发源地,因此在发展智能体育具有一定的优势。”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王卫东对杭州率先发展智能体育表示肯定。
  在这里,不少智能体育设备亮相,让现场的体验者不断感叹“黑科技”。比如可以模拟室外环境的自行车骑行台,可以让自行车爱好者在家中就可以体验鼓浪屿的环岛骑行赛道;划船模拟设备,通过APP就可以与悉尼的水上运动员线上交流互动,通过VR技术实现的模拟滑雪设备,让你可以逼真地滑雪体验……

除了运动本身,这些设备还能用大数据分析你在进行这些项目时的速度、时长以及卡路里等各项指标。

  随着智能可穿戴装备产品应用、健康大数据搭建、VR技术在体育领域的不断探索与应用,智能体育的概念应运而生。而智能体育大赛正式以此为基础的一项体育赛事,利用智能体育设备,让参赛者足不出户就能进行一场综合性的运动会。

  据大会负责人华运智体产业运营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臣介绍:“全国智能体育大赛首届赛事拟于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总决赛落户浙江杭州,比赛项目将从设备开发成熟、普及度较高的项目开始,将包含飞镖、骑行、划船、高尔夫等10个竞技项目和20多个表演项目,初步计划2018年中启动报名,年底进行正式的比赛,届时参赛者将通过智能设备进行“隔空竞赛”。”

888.png

  智能体育不仅丰富了体育的内涵与形式,更是当前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突破口和助力器。智能体育是促进全民健身新的方式,是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新的手段,是推动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引领体育数字化的新开端和健康消费升级的新方式,未来将能够撬动巨大的消费市场,成为新时代体育发展的重要领域。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对大赛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首届大赛将于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省市区分赛区和华东、东北、华北、华南、西北等大区赛,首届赛事的总决赛地点确定在杭州。在赛事的项目设置上,大赛将从设备开发成熟、普及度较高的项目开始,逐渐调整完善,首届赛事将选择跑步机、自行车、滑翔机、飞行器、赛事、模拟高尔夫、跳绳、飞镖等项目进行比赛或展示。同时,也将研发赛事运营及数据运营的信息化平台工具,让赛事本身更具智能化。
  启动仪式后,智能体育产业落地区域相关领导与来自产业界、教育界、科技界、资本界的200余名专家教授、业界领袖,围绕智能体育发展的前瞻性及其带来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如何打造智能体育产业高地、智能体育检测认证服务需求、智能体育助力奥运、智体融合、构建智能足球新体系及智能体育与投资等前瞻性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享,为智能体育产业的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启动仪式——暨智能体育产业峰会”在浙江杭州开幕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