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美国AI公司ObEN宣布支持人工智能区块链项目

 

   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应该是现在科技界最热门的两大IP,但这两者是否有结合的可能?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ObEN联合创始人及COO Adam Zheng(郑毅)反问记者:从互联网诞生到现在,各类用户已经贡献了海量的数据,这些数据也直接推动了人工智能的进步,但并非所有数据都存在价值,而且人工智能让用户越来越担心隐私问题。那么,如何让大家进一步贡献并管理自己的数据,甚至是个性化的数据?
   ObEN给出的答案是区块链。
888.png
    区块链是虚拟货币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共识网络。如果说互联网解决的是信息沟通问题,那区块链解决的则是信任问题,因为其上的数据无法被篡改。很多开发者都认为,区块链在未来会成为在互联网之上,更大的数据与资源共享平台。
    郑毅告诉记者,区块链拥有去中心化和协作的特质,通过这种方式把数据的认证权和管理权交给每一个用户,可以确保用户所贡献数据的隐私管理权、所有权和真实性,而非现在这样任何公司都可以轻易使用,从而可以让更多的人放心地分享数据,同时控制数据的使用。
    ObEN是美国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其主要业务是为消费者和明星打造个性化人工智能(PAI, Person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带来虚拟社交体验。
    ObEN可以通过用户上传的个人图像和音频,构建出个性化的人工智能虚拟形象,并帮助用户管理和运营自己的虚拟形象。你可以想像自己在网络中有一个虚拟的分身,它不仅长得像你,而且说话的声音也像,随着技术的进步,它甚至能与真实的自己有一样的性格,成为你的私人助理,代表你安排日程。
 
左起:ObEN CEO Nikhil Jain的AI形象、Nikhil Jain、ObEN COO 郑毅
   用户可以建立自己的人工智能形象,在网络空间看到其它人的替身,并进行交友和互动。抽身乏术的明星,也可以创造自己的人工智能形象,用其与粉丝形成互动。
    创立于2014年的ObEN,投资方包括了腾讯、软银韩国风险投资、HTC VIVE X等业界知名公司。
    那为什么ObEN需要用到区块链技术?
    郑毅解释称,对于个性化的人工智能,首先要保证每个人对自己的人工智能都有控制力,同时每个人的形象也都是真实的、认证的。在社交中彼此都希望对方是真实的,而非虚假的。
   “区块链则可以看作是一个诚信的社区,通过互相的认证,可以确保每个人的智能形象都属于自己,代表自己,这是我们对个性化人工智能最核心的基本要求。”
    其次,个性化的人工智能需要大量数据,ObEN希望用户可以贡献更多数据,帮助训练自己的人工智能,也为整体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提供数据。然而如何保证自己的形象可以由自己所控制?正如文章一开始所说,区块链可以保证用户对自己的数据拥有绝对的权利,可以自行决定要训练什么样的智能形象。
    还可以想像这样一种场景:我们每天都会用各类APP,但生成的数据并不归自己,如果想使用新的APP,让它根据自己的数据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则要开始新的训练过程,十分繁琐。如果将所有的数据存储在区块链上,就可以直接利用此前在其它服务中的形成的数据,不用重新建立新档案。
    另一点可以引导用户贡献数据的是,区块链上一般会形成相应的虚拟货币(正如比特币),用户可以在贡献数据的同时获得相应的奖励,通过这种激励方式,又可以推动用户把原来不愿意分享的数据和资源分享出来。
    总结来说,去中心化的网络可以提供一个安全的公共基础架构,使每个人的人工智能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交互和进化。去中心化的模式赋予了每个人权利,而不是让自己成为各家公司的利润来源。
     近日,ObEN宣布支持Poject PAI项目,这个项目由PAI基金会管理,开发个性化人工智能公有区块链协议和技术。未来PAI区块链会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组织,由所有区块链里的参与者根据协议管理。
    PAI区块链的技术开发则由Alex Waters领导。从2010年起,Alex就参与了中本聪的比特币原始代码Bitcoin Core的开发,是比特币区块链原始算法的核心团队成员。他还创立过比特币支付公司Coin.co,以及比特币尽职调查公司Coin Validation。
    由于ICO的狂热,区块链的概念也得到了普及,但一个尴尬的现实是,基于区块链的应用却一直迟迟不见踪影。郑毅表示,ObEN希望改变这种状况。
777.jpg
   “我们希望通过区块链的实施让用户更有安全感,能贡献更多的数据和资源,让每个人的人工智能更完善。”
    Project PAI正在开发的是用Bitcoin Codebase重写的人工智能公链,任何关于个性化人工智能所需的技术和应用,都可以在PAI公链的基础上开发。而且,比如明星公司可以围绕旗下艺人制作及管理各个虚拟人工智能形象,更进一步,还可以在PAI公链上开发衍生出来的属于明星公司的自己的人工智能私有区块链,同时发行公司的虚拟币。粉丝可以用虚拟币换取演唱会门票,电影票、电子唱片、人工智能互动和明星代言产品等。这期间也会产生在区块链上产生大量有价值的互动数据。
    今年6月,ObEN已宣布与韩国SM娱乐成立合资公司幻星(AI Stars)。SM娱乐是亚洲最大的娱乐公司之一,旗下明星包括韩国组合EXO、Super Junior、少女时代、NCT 127及东方神起等等。可以说,对于其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应用,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10月24-25日于迪拜进行的世界区块链峰会(World Blockchain Summit)上,ObEN介绍了将人工智能放在区块链上的愿景、做了PAI的技术演示,并在数十家区块链创业公司参加的峰会创业比赛中获得了冠军。由几家欧美风险投资基金组成的评委组对PAI链的评价是:PAI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很快就可以运行的人工智能公有区块链。
 
   郑毅告诉记者,ObEN如今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上,已经可以用区块链保证每个形象的真实性,同时确保每个形象都由用户授权、管理和应用。ObEN还正在开发让用户能贡献算力,通过分布式计算系统性地降低人工智能运算成本的新型算力贡献协议Proof of Work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美国AI公司ObEN宣布支持人工智能区块链项目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