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百度今日发布最最最奇怪的智能音箱 外形似机械臂

 

11月16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被广泛认为是第一个深入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之一,它还曾聘请了Coursera联合创始人吴恩达(Andrew Ng)在2014年领导该公司的工作。
999.png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百度直到今天才发布自家第一款智能家居产品。但是,与其竞争者相比,百度的产品与众不同,甚至和任何一款你叫得出名字的主流产品都不一样。
今天,百度世界大会正式在北京召开,并推出了三款智能家具产品,一个智能音箱和两个智能音箱/微型机器人。
这些设备由公司的DuerOS语音平台提供动力,是出自今年早些时候被收购的初创公司“乌鸦”(Raven)和它的瑞典合作伙伴Teenage Engineering之手,该公司以在硬件上推广信封设计而闻名。
在日益拥挤的智能家居市场,百度确实拿出了一些独特的东西。它的“Raven H”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亚马逊的Echo、Google Home或者来自中国竞争对手小米和阿里巴巴的产品。
事实上,在传统意义上,它几乎就不像一个音箱。
Raven H看起来像一堆塑料方块,最上面那个是可移动的。有一个LED触摸屏控制器,可以脱离它在堆栈底部的位置,作为一个基于语音操控的遥控器,与百度乌鸦(Baidu-Raven)系列的家用设备相连。
888.png
Raven H
该设备将于下月在中国发售,售价1699元人民币(约合256美元)。目前,洲际酒店集团已经开始为北京三里屯的酒店配备这款智能音箱。
目前还没有关于该产品在国际市场发售计划的消息,但Teenage Engineering告诉Engadget,它希望未来在中国以外的市场销售该产品。
同时,百度的两个家用机器人也在今天发布,但都还没有准备出售。
现在,最先进的产品应该是“Raven R”,它看起来就像出自一个科学实验室。
该机器人包括六个关节,可以根据用户的命令移动,来“表达情感以增强互动体验”。这是Raven H区别于其他智能音箱的地方。
777.png
Raven R
然后是神秘的Raven Q,它仍在研发当中。百度说,它将“最终整合多个技术,如同步本地化和映射(SLAM)、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
这两款机器人都没有定价或预计发布日期,但“乌鸦”公司的创始人郑立国(音译)目前负责百度的智能硬件部门,他称这是对未来的一瞥。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智能扬声器和人工智能家用机器人听起来像是科技历史上的一小步,但它们将帮助改进人们的日常生活,给他们带来一种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体验。”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百度今日发布最最最奇怪的智能音箱 外形似机械臂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