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行业权威大会首秀即获佳绩,解读vivo机器翻译“硬实力”

近日,第十八届「全国机器翻译大会(CCMT 2022) 」圆满落幕,vivo人工智能研究院首次参会便获得了亮眼的成绩:在包括汉英翻译在内的两大翻译项目中斩获第一,并一举拿下了英汉、藏汉、中泰、泰中四大翻译项目的「亚军」,在展现了vivo 人工智能强劲硬实力的同时,也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与热议。

「全国机器翻译大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机器翻译专委会定期举办,被认为是国内机器翻译领域最有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学术会议和评测赛事之一。今年的参赛者既有智能手机领域的头部品牌代表华为,也不乏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信息所等高校机构。能够从38家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彰显了vivo人工智能研究院持续深耕AI翻译领域的硬核实力,也体现了vivo布局AI重点赛道的前瞻视野与精准策略。

随着国际交流的日益频繁以及多元文化的碰撞融合,多语言的翻译变得更为重要,为了更好地解决用户在学习、工作、旅行、购物等场景下的语言难题,以用户为导向的vivo,在于2018年成立的vivo 人工智能研究院基础之上,组建了行业领先的技术团队,并于2020年开始投入人力与资源发力AI翻译领域,希望能够将智能手机打造为用户与世界更加便利无缝沟通的桥梁。

截至目前,vivo AI翻译在多种语言、多种模态的翻译能力上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将其赋能于OriginOS原系统中包括「翻译机」、「AI字幕」、「Jovi输入法」、「Jovi 语音」、「智慧视觉」等在内的一系列实用功能,为用户带来了便捷与高效的使用体验。

作为vivo在AI翻译体系内最具代表性的功能之一,由vivo自研的系统级翻译应用「翻译机」几乎适配所有的vivo手机,更支持二十多个主流语种,具备高效率、高准确度的文本、图片、语音翻译能力,能提供给用户全面详尽的便捷翻译体验。

999.jpg

(vivo手机中的“翻译机”应用)

除此之外,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下,vivo也提供了更多好用的翻译能力:例如能够在播放视频时同步双语显示翻译字幕的「AI字幕」功能,可以让外语场景下的看剧上网课都变得更加轻松高效;「Jovi输入法」则能够在输入的同时直接进行翻译,让对外交流更加顺畅;另外,随时随地可以通过语音咨询翻译问题的「Jovi 语音」功能、在各应用场景下都能调出的「智慧视觉」的翻译功能、还有内嵌在浏览器内的「网页翻译」功能,都让用户尽情享受着科技带来的随心翻译体验。

888(1)_看图王.jpg

(7月份新上市的iQOO 10 系列搭载了带有双语显示功能的“AI字幕”)

一直以来,vivo都致力于以科技的力量,携手用户共同成就「人文之悦」。而vivo OriginOS原系统也坚信,手机操作系统肩负着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连接使命,承载了众多的科技创新和期待。以科技的力量,消除语言的障碍,让人与人能够自由交流、相互理解,是vivo AI翻译团队的梦想。随着一项项技术的突破,一个个功能的实现,这一梦想在vivo「人文科技」力量的推动下,正在成为现实。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精品导购 » 行业权威大会首秀即获佳绩,解读vivo机器翻译“硬实力”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