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不仅只有5X变焦技术 OPPO拍照历史回顾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7年,国产手机的进步可谓是相当的迅猛。就拿OPPO品牌来说。为了让全球的用户手机上轻松得到更惊艳的拍照体验,OPPO品牌针对手机的拍照技术不断创新和突破,为此,OPPO在2017年带来的“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的”的拍照手机R11和R11s也受到了业界和全球消费者的极高赞誉。

999.jpg

    早在2017年的年初,OPPO手机就推出了一个“5X变焦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手机的拍照体验,该技术采用的是潜望式双摄方案,通过将长焦镜头垂直放入到相机的模组当中,解决掉了相机模组的厚度问题;再通过内置光学棱镜的折射,将光线以90度垂直旋转,送到长焦镜头当中,配合OPPO多帧合成技术,从而来实现5倍的无损变焦。

不仅只有5X变焦技术 OPPO拍照历史回顾
棱镜的防抖精度达到0.0025°

    OPPO 5X技术的另一亮点就在光学防抖上。OPPO选择在长焦镜头上加入对防抖的支持,使得光学棱镜与长焦镜片组能智能感应手机的抖动,并立即进行修复。这一全新方案的防抖范围相比以往提升40%,棱镜的防抖精度更是达到了惊人的0.0025°,这也保证了用户在使用5倍变焦拍照时,依旧可以保证画面的清晰稳定。
    目前全新的“5X变焦技术”还没有被正式商用,不过OPPO正在热销的机型同样带来了不少拍照上的惊喜,去年年初发布的OPPO R9s手机,凭借着和索尼的合作,推出了定制的IMX398的传感器,以及双核对焦技术,使得手机的拍照能力大大提升,同时2017年上半年的R11手机,前后2000万、人像拍摄模式的加入,则是再次刷新了大众对OPPO的认知。
    OPPO R11搭载Qualcomm骁龙660移动平台。OPPO与高通基于骁龙660移动平台,联合定制优化了R11的旗舰影像处理器:首次在骁龙600层级实现了对Qualcomm顶级Spectra 160 ISP的支持,拥有6层降噪算法,更优的对焦像素点补偿技术,噪点更少,照片与小视频画质更清晰;首次在骁龙600系列中采用HVX(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向量扩展),支持高性能低功耗的成像处理。
    拍得清晰是基础:为了让用户拍出更好的人像,OPPO R11“软硬兼施”,在拍照方面做了全面升级。
    OPPO R11将前置摄像头提升至2000万像素,后置采用1600万广角+2000万长焦双摄像头方案,配合OPPO基于骁龙660移动平台,与高通联合定制优化的旗舰影像处理器,以及人脸追焦技术,从最基础的层面保证了R11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后置2000万超清双摄,拍照更清晰,OPPO R11系列产品采用后置1600万+2000万像素双摄像头;1600万广角镜头光圈高达f/1.7,即使放大看照片细节,画面依然清晰;2000万像素超清双摄与突破性的Spectra ISP图像处理技术,可以实现2倍双摄变焦,还有高达10倍的数码变焦,无论拍远景还是人像特写,都更为得心应手。
    现在正热销的OPPO R11s手机,搭载了全新智选双摄和AI智慧美颜,又一次改变了手机的拍照表现,全新的1600万+20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不仅搭载了双F1.7的光圈,还可以根据光线环境改变主摄像头,让手机在不同的环境下,都可以拍出满意的照片,而且前置的2000万AI智慧美颜镜头,也可以给不同的用户定制个性化的美颜方案,让拍照体验变得更有乐趣。
 

888.jpg
OPPO成立理想人像实验室

    为了更好的拍照效果,OPPO很早就成立了专业的“OPPO理想人像实验室”,由影像研发人员、时尚摄影师、化妆师、修图师、还有拍照达人组成。最近OPPO又请到了维密御用摄影师Russell James、国内知名摄影师韦来等加入理想人像实验室。
    Russell是当代最著名的时尚摄影师之一,尤其擅长捕捉女性身体的完美曲线,对人像拍摄有着独到的见解。韦来在业内素有“韦一张”之称,对构图和光线的非常准确,跟他合作基本只要一张照片就能拍出满意的效果。Russell和韦来的加入,让OPPO在人像拍摄领域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最新研发成果都用在了刚发布的OPPO R11s上。
    从2009年OPPO迈向拍照专家的开始,一步一步走到了2017年。在此期间,看到了OPPO为了带给用户更好的拍照体验,比如前置美颜自拍,后置超清双摄等,做出了很多的努力与创新,并且更为难能可贵的是OPPO一直在坚持提升拍照性能,从未放弃。作为在全球拥有一亿用户的手机品牌,通过回顾OPPO的拍照发展史,进一步看到了OPPO其原始的拍照基因一直延续至今。在未来,相信OPPO肯定还会继续在拍照领域不断创新,为我们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001.png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精品导购 » 不仅只有5X变焦技术 OPPO拍照历史回顾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