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艾吉威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实现三大关键技术突破

 999.jpg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公布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湖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等校企共同参与的联合项目《长期动态场景机器人主动导航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长期动态场景机器人主动导航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经过长时间的深入研究和实践探索,在机器人主动导航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成功突破了鲁棒定位与层级地图更新、小样本目标精细感知与实时行为预判、大范围多机调度与高效主动规划三大关键技术,实现了机器人在复杂动态场景中定位、行为识别和调度的能力。这项成果的广泛应用将为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国防军工等多个领域带来深刻变革。

“长期动态场景机器人主动导航关键技术及应用”的主要完成单位中,企业创始人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也在其中。

艾吉威创始人刘胜明认为:在复杂的动态场景中,基于数据驱动的高效路径规划利用激光导航技术、机器视觉实时感知周围环境变化融合滤波技术提高感知数据的准确性与鲁棒性,同时构建环境3D 地图及运动目标的3D 模型,以适应环境的变化。这一项技术成果,将极大提升机器人在复杂多变环境的高效部署能力,成为提升新质生产力的优质科技助力。

888(1)_看图王(1)(1)(1)(1).jpg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数字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新质生产力其本质是科技创新驱动的生产力,代表着更高的全要素生产率水平。通过深度融合数字技术,新质生产力具体表现出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绿色化、高效化的主要特征。新质生产力将会推动我国经济发展不断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力量。

技术突破其实是人才的突破,而人才的培养靠的是创新教育,此次与上海交通大学一起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更加体现了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是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的重要力量。

科技进步一等奖的获得,是艾吉威“技术为本,市场需求为导向”经营发展方针的践行。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推进,艾吉威将坚持移动机器人技术与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把握新质生产力时代机器人的着力点。同时艾吉威将持续强化与上海交通大学等顶尖高校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制造业数字化水平并同步完善艾吉威与高校之间共赢合作模式,依托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学科优势,加强科技管理型企业家和技术经理人培养,进一步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科研、研发、量产和市场之间的堵点,依托校企合作平台推动技术链、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四链协同”,推动我国经济发展不断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提供强劲的科技创新支撑。

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电子学会总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其每年颁发的“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该奖项备受业界瞩目,被认为是国内电子信息技术发展风向标,获一等奖及以上项目均可提名参评国家科学技术奖。

艾吉威机器人:

艾吉威机器人十余年移动机器人&数字化平台研发设计经验,基于自主研发移动机器人及新一代数字技术,为制造业实现少人化、无人化、数字化生产及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助力,艾吉威机器人AIDT平台结合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物流机器人、工业5G等技术,通过前沿科技和工业数字孪生为“中国智造”赋能。

通过对市场的充分了解及端到端的大数据分析与决策能力,至今已赋能600家客户智慧化生产,案例广泛应用于轮胎、石化、食品、纺织、汽车、3c、机械制造等行业。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艾吉威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实现三大关键技术突破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