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智能商用炒菜机行业用VDP泵情况分析

 随着社会的不停进步现在智能炒菜机在餐厅、单位食堂、学校等领域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其中智能炒菜机里面关于用泵的选择却困扰着诸多生产厂家。不同的应用场景和介质需要不同的类型泵来满足,本文将对齿轮泵、传统蠕动泵、隔膜泵和VDP创新蠕动泵在商用炒菜机行业中的应用情况进行深入分析。

一、齿轮泵的优缺点

齿轮泵在商用炒菜机行业中的应用具有一定的优点。首先,它对杂质具有较强的适应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抗来自炒菜过程中的杂质和残渣。其次,齿轮泵的噪音相对较低,不会对厨房工作环境产生过多的干扰。

然而,齿轮泵的缺点也很明显:1、由于齿轮的磨损,泵的性能会逐渐下降,自吸力也会受到影响;这可能导致泵的工作效率降低,甚至出现卡死等各种故障。2、好点的齿轮泵价格很贵,一台炒菜机动辄用5—10个泵所以成本压力也会很大; 如果选用便宜的塑料齿轮泵寿命又难以保障,经常维修和更换的话又大大增加了使用成本和售后人工成本。

二、传统蠕动泵优缺点

传统蠕动泵在商用炒菜机行业中的应用也有其优点。它可以抽各种杂质,包括较大的颗粒物,这使得传统蠕动泵在某些对杂质要求较高的应用场景中具有一定的优势。

然而,传统蠕动泵的缺点也较为明显。首先,泵管的寿命较短,需要经常更换,这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增加了维护成本,特别是设备卖到全国各地后这个维护成本可能是很高昂的。其次,传统蠕动泵的体积较大,占据的空间较大,可能影响设备的整体布局。再者自吸力和扬程都不算大,一旦粘稠点的介质可能抽速就变得很慢了也降低了效率。

三、隔膜泵的优缺点

隔膜泵在商用炒菜机行业中的应用优点很分明:1、它的体积相对较小,2、价格也较为便宜。这使得隔膜泵在很多时候成为一个较为经济的选项。

然而,隔膜泵的缺点也很明显。一方面它不适用于抽油脂类和有颗粒物类的介质,这是因为油脂类和有颗粒物类的介质容易堵塞。另一方面隔膜泵抽酱醋、酒精等介质容易失效(耐腐蚀性能不够好和膜片容易粘附),自身的自吸能力也比较一般。因此,在智能炒菜机行业中,隔膜泵的应用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四、VDP蠕动泵的优缺点

VDP创新蠕动泵在商用智能炒菜机应用中展现出了较高的适配性和优势。首先,它不需要更换管子,大大减少了维护工作量; 其次,VDP创新蠕动泵的自吸力较强,不易堵塞,可以应对各种复杂的工况条件; 此外,它可以抽油脂和酱醋等介质,适应范围广泛;再者,VDP创新蠕动泵的使用寿命较长,稳定性高,减少了更换设备的频率,降低了使用成本。

综上所述,在商用炒菜机行业中,VDP创新蠕动泵是目前看来各方面适配性较高的一个优选。它具有体积小、价格便宜、维护简便、自吸力强、适用范围广、寿命长和稳定性高等优点。同时,VDP创新蠕动泵克服了齿轮泵和传统蠕动泵的一些缺点,提高了商用智能炒菜机的工作效率和稳定性。因此,VDP创新蠕动泵在商用炒菜机行业中的应用前景广阔。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智能商用炒菜机行业用VDP泵情况分析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