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占地431亩的机器人超级工厂即将在沪落成

前言:建设冲刺!宝山这个“超级智能工厂”年内将落成。

 
  持续上升的中国机器人市场,正吸引国际巨头落地投资。
 
  在宝山区富联三路北侧,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230227163225
  在外部装修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生产车间内的机床等设备也开始安装,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奔向年内的竣工和投产。
 
  又一座超级工厂即将在沪落成投产
 
  发那科是全球装机量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最大专业数控系统生产商。据悉,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由全球工业机器人巨头发那科与上海电气集团合作打造,占地面积431亩,总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该项目是2020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也是发那科集团继日本之外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基地,建成后将带动上海的工业机器人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中国先进制造业发展。
 
  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目前实施的是一期工程,投资15.8亿元人民币,今年7月份将完成竣工验收,10月份投产。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将为下游应用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括工业机器人、智能机械产品,以及对应的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制造技术和服务。
 
  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生产物流区的系统车间已经基本建成,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都在这里。三期北区的厂区道路现在已经全部贯通,物流生产区也已经基本建成,各个建筑单体的幕墙安装也已进入尾声阶段,装饰装修的工程全面展开,工业设备也开始陆续进场安装了。”
 
  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持续火热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也是亚洲最大的机器人采用国。
 
  2022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513亿美元,其中工业机器人195亿元,约占机器人市场规模的38%。​​​
 
  再看中国机器人市场,近几年来,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在全球“一骑绝尘”。据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数据,2022年1-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工业机器人累计完成产量44.3万套。我国连续九年成为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消费国,稳居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不断增长的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潜力,正在吸引包括abb库卡、发那科、安川等在内的全球机器人“四大家族”深入扎根——这几家国际巨头均已设立了中国总部或机器人总部,而国内机器人领军企业新时达新松等,也在纷纷扩大投资布局。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积极围绕以工业机器人为主的智能制造业展开激烈竞争。
 
  2021年年末,工信部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提出突破机器人系统开发、操作系统等共性技术,研发仿生感知与认知、生机电融合等前沿技术,推进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融合应用,而作为全国最大的机器人产业高地,上海这座城市正在机器人赛道跑出加速度。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占地431亩的机器人超级工厂即将在沪落成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