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朗镜科技(Trax中国):“机器人+”助力中国零售数字化加速迈进

999.jpg 

近日,工业部等十七部门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机器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

相较于过去诸多机器人行业政策,此次行动方案着眼点更加具体。方案聚焦10大应用重点领域,提出突破100种以上机器人创新应用技术及解决方案,推广200个以上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创新应用模式和显著应用成效的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打造一批“机器人+”应用标杆企业,形成全面推进机器人应用的浓厚氛围。

根据IFR、中国电子学会数据显示,预计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2024年有望达到660亿美元,2020-2024年CAGR约18%。国内机器人2024年有望达251亿美元市场规模,2020-2024年CAGR约22%。

目前,我国人口步入老龄化趋势明显,劳动力成本逐年上升,机器替人是制造业未来的大趋势,再加上应用服务机器人降本增效的需求仍持续提升,机器人行业基本面向好的同时又与政策利好形成共振。长期来看,在此次方案的推动下,未来机器人应用场景将不断拓宽,国内机器人行业将迎来加速发展期。

888(1).jpg

在场景化需求的牵引下,服务型机器人市场乘风破浪。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服务型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959.2亿元,市场份额将有望超越工业机器人;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850.1亿元,中国服务机器人赛道成长空间巨大。

事实上,零售业作为古老的传统服务业,服务型机器人也正在赋予这个行业新机遇,带来新变革。

早在2020年,朗镜科技(Trax中国)RetailMetaverse零售巡检机器人解决方案就已在中国市场落地。创新、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帮助零售商发现和修复商品上架和缺货问题,取代手工价签匹配检查,以通过提高商品上架和门店执行标准,推动销售收入增长。

777.jpg

RetailMetaverse零售巡检机器人能针对不同零售场景实现全品类、全自动快速巡检。融合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能力,RetailMetaverse能够准确、持续地监测每一个产品在每家门店、每个货架、每个通道的实时表现,并为零售商提供基于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的门店分析解决方案,看见每一家门店的真实情况。

2022年,朗镜科技(Trax中国)完成1.25亿元融资。通过此次融资,加速零售商数字化转型产品布局,优化零售巡检机器人解决方案,在零售AI和IoT领域持续发力,大规模推进中国市场实体零售数字化转型。

如今,朗镜科技(Trax中国)全新一代RetailMetaverse零售巡检机器人已经落地试行,它可以实时收集货架数据,建立每个区域、每家门店、每节货架、每个sku、每个小时的深度饱和数据仓。通过领先的AI技术,灵活和动态的方法,IoT新兴技术更便捷地构建货架数据。

555.jpg

与此同时,借助门店助手客户端和远程商业分析平台,全面展示并进一步分析呈现“实时货架情报”。将这些店内数据转化为可执行的零售洞察,帮助零售商减少货架缺货,降低补货时间,及时修订错误价格,发现门店运营缺陷,挖掘收入提升空间,提升商品上架,减少低效货架,优化产品组合,进而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

从数据到洞察,从洞察到行动优化,朗镜科技(Trax中国)基于IoT机器人带来的终端零售深度饱和数据,将推进中国零售业进入实时细颗粒度数据管理优化时代,并对未来基于高数据维度的零售解决方案的衍生提供极大的想象空间。

中国机器人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机器人+”的方案将推动机器人在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加速渗透,有望带动机器人产业链的全面繁荣。而在零售领域,朗镜科技(Trax中国)全新一代RetailMetaverse零售巡检机器人将帮助零售企业在短时间形成数据资产支撑,全方位实现数字化转型。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朗镜科技(Trax中国):“机器人+”助力中国零售数字化加速迈进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