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直观复星医疗机器人制造研发中心在浦东开工 进博“网红”展品加速本土化升级

 8月7日,总投资超7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08公顷的直观复星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医疗机器人制造研发中心在位于浦东张江科学城的国际医学园区内宣布正式开工建设,将提供一个由技术、培训、服务、支持和解决方案构建的本土化手术机器人生态系统,加速推动本土医疗行业变革。

最终实现中国制造、共同研发、全球销售

直观复星于2017年5月在浦东成立,是由全球医疗手术机器人领军企业直观医疗与复星医药强强联合。直观复星也被视为美国直观在美国之外的全球第二个总部。

直观复星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医疗机器人制造研发中心的开工建设,是继达芬奇创新中心之后又一个重大战略性布局,标志着直观复星将多个地点整合为一个包括生产制造和创新中心的大型基地,也是直观复星深化长期合资企业发展模式、本土化战略布局中又一重要里程碑。

直观复星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在技术方面将进一步完成产学研融合成果的临床验证及转化,加速共同研发成果走向全球。在服务方面,直观复星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将为中国外科医生提供更多实践创新的机会,提升医生能力;同时扩大机器人辅助手术在中国的应用,推动我国手术机器人产业发展,达到国际水平,并在未来的行业革新中发挥关键性作用。

进博“网红”展品加速本土化升级

连续4年参展进博会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早已是进博会上的“网红”。每次现场“做手术”,都能引来惊叹连连。在今年的第五届进博会上,直观复星将继续带来创新产品。

在参与进博会的几年间,直观复星也持续在中国创新沃土上开拓进取,带动产业上下游发展,驱动行业创新升级:2019年全面推广全球领先的明星产品第四代达芬奇手术系统;2020年,直观复星在全国十多个城市开展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试驾活动,将革命性的医疗设备与技术带到每一名医者身边,近200家医院的800多名医疗工作者亲自体验创新技术;2021年,位于浦东的达芬奇创新中心正式运营,成为直观复星中国本土化布局、助力中国医疗专业人士成长与发展的重要一环。

直观复星CEO潘小峰坦言,自直观复星把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带入中国市场起,本土化始终是公司的核心战略。随着这次产业化项目的落成,将进一步提升高水平技术的可及性,助力本土医疗行业变革。“我们将以本土‘智造’更好地应对中国机器人市场的需求与挑战。同时携手各方构建智能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创新生态矩阵,助力更多本土创新本土制造从这里走出去,惠及全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直观复星医疗机器人制造研发中心在浦东开工 进博“网红”展品加速本土化升级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