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宇树机器狗,连续两年参与抗震救灾实战演练

宇树科技机器狗已成为“使命消防员”,负责执行搜索与救援任务,为代号“应急使命·2022”奋勇效力。此活动是由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在张掖市等地联合举行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旨在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水平和联合救援能力。

999.jpg

义不容辞,使命必达

如此钢铁之身,能适应更多极限的环境,在危险的情况下,它能协助消防员进行搜索和救援任务,防止消防员受到伤害。其实早在2021年,宇树机器狗就参加过这类消防演习,而这次宇树带来的B1搭载自研机械臂,可随意抓取残留物体;标准载重80KG,实际最大站立负重可达104KG;他在泥泞的现场迈着坚定的步伐,诠释着四个字——使命必达。

深入挖掘场景痛点,坚持机器人技术赋能场景变革

宇树B1被行业内称为陆地霸主,具有IP68防水、工业级超大负载的特性,引领工业机器人的实践与探索。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极先进的,其涉及的视觉识别、动态平衡、三维建图、自动巡检等技术,能够很好的满足机器狗在复杂环境下作业需求,同时也支持搭载各种的外设,如红外云台、灵活机械臂、气体&温度传感器、激光雷达、深度相机等,每一项都是行业顶配。

888(1)_看图王.jpg

其凭借敏捷的身姿,可以轻松爬楼梯并穿越崎岖的地形,还可以部署专门的传感器,用以检测放射性、核材料、有毒气体和其他危险材料。目前B1被应用在农业、工业领域,以及特定的安防巡检、勘测探索、公共救援、警用排爆侦测、医疗防疫陪护等重磅行业级全场景覆盖中,他能够适应不同复杂地形、天气的高机动性和灵活性,能够替代人类在许多特殊或高危环境中完成工作。

666.jpg

宇树已陆续推出Laiakgo、Aliengo、A1、Go1、B1等多款四足机器人产品,累积销量数千台遍布几十个国家。除产品和市场之外,从技术产品角度,宇树在机械结构、生产工艺、材料工艺、运动控制、传感等方面已处领先地位。宇树的核心供应链均自主掌控,早已率先具备了可靠量产的能力。在竞争壁垒上,宇树的产品迭代能力、全球品牌影响力、全球技术优势、全球渠道能力构筑宇树的领先优势。

555.jpg

宇树从2017年就开始推进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的行业落地应用。未来,宇树将继续引领全球四足机器人行业发展迈入新阶段,推动人类进入一个真正解放创造力的新世界。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宇树机器狗,连续两年参与抗震救灾实战演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