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国兴智能矿用消防机器人获国家权威认证,取得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取得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近日,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公司全新自主研发的矿用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和矿用消防侦察机器人通过了煤安认证与矿安认证,成为目前国内获得认证企业之一,也意味着国兴智能向打造智慧矿山、助力煤矿救援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国对井工煤矿用设备、仪器、仪表等设施实行严格的安全生产准入认证制度,因此应用于煤矿井下和非煤矿场所的设备和产品必须取得煤安认证和矿安认证双重认证。此次国兴智能两款新产品顺利通过了国家安全生产抚顺矿用设备检测检验中心和北方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的双重检验,获得了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颁发的煤安认证与矿安认证,标志着产品的可靠性与安全性得到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

999.jpg

煤安认证与矿安认证为什么难通过?国兴智能项目负责人一语道破:“最关键的难度在于防爆。” 煤矿井下环境恶劣,空气湿度大,浮游杂质含量高,有毒有害性气体如CH4、NO、NO₂等含量高,一旦发生了事故,就很有可能连续产生二次事故,进一步加大救援难度。而此次获得煤安认证与矿安认证的矿用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和矿用消防侦察机器人,可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进行侦察、救援和灭火等工作,有效解决了消防人员在上述场所面临的人身危险,减少人员伤亡。

两款机器人均配备红外摄像头,可以侦察机器人本体周围的环境,快速准确地将现场情况实时传回控制中心。装配的气体采集装置可以采集机器人本体周围6种气体,双LED强光照明的照明装置、声光报警装置、自动避障装置以及灭火和自喷淋装置,再加上“爬山涉水,如履平地”的履带式机器人底盘,十几项强大功能集于一身,适用范围广,可以有效解决救援安全问题。

“研发高危复杂环境中的机器代替人工解决方案”是国兴智能研发人员一直秉承的理念。“未来,国兴智能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研发实力,坚持科技创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煤矿行业实现安全化、无人化、智能化发展,以及高端智能装备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国兴智能矿用消防机器人获国家权威认证,取得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