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长安汽车与海康机器人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工业AI联合创新中心

3月22日,长安汽车与海康机器人联合筹建的工业AI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双方以AI视觉感知为基础,在智能质检、智慧物流、定位引导、智慧安防等视觉感知相关领域拓展合作,探索汽车产业链推广应用合作新模式。

揭牌仪式现场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陈伟、制造中心总经理谭杰、制造数字官张劲松、制造中心副总经理贾信朝;海康机器人总裁贾永华、副总裁张文聪、分公司总经理郑啸坤、销售经理罗仕耀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科技、共创、共赢

场景化AI技术联合开发,价值迭代

双方作为各自领域的技术龙头,长安汽车提供应用场景、核心标准、核心工业数据、5G+融合集成应用能力等,海康机器人提供光学系统(相机、光源)、光路计算学、图形识别算法软件编程开发等技术支持,优势互补,基于云化平台+底层AI算法,模块化互联、快速部署,敏捷开发、迭代升级,不断赋能、低成本服务于智能制造,并探索产业链推广应用合作新模式。

双方基于智能制造场景联合创新,实现技术自主可控。通过技术解析机器视觉应用结构,场景化开发及训练算法模型,实现软件及算法部署应用“零”成本,单个工厂可实现综合降本逾9000万元。通过底层视觉感知+工业互联+AI,打通感知、推理、执行、迭代的数字化通道, 实现数据在线,业务上线,自主迭代。在工业智能制造领域,实现共有知识产权的前沿技术深度联合创新。

技术双雄合力

探索5G+云化视觉创新应用

长安汽车与海康机器人建立汽车行业首家智能制造领域工业AI联合创新中心,并组建联合团队,目前已完成焊点群检测场景技术攻关,训练模型验证精度达99.4%;同时重点聚焦钣金、漆面、缸盖等4项复杂腔体缺陷检测的场景技术难题,完成云化平台及AI创作平台的开发,实现仓储物流通道门方案部署、自动装箱系统的成功验证,最终实现5G+云化视觉模式在汽车智能制造全场景部署应用。


场景技术攻关示例

此外,联合创新中心计划开展高精度3D视觉、引导装配、智慧工厂实现基础技术等3大类先进视觉技术研究应用,并在新工厂同步赋能应用;未来,双方将以创新中心“孵化”的场景化、标准化AI视觉产品定义为基础,持续探索企业合作创新模式。


联合创新中心实验室

揭牌仪式上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张文聪和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陈伟分别为联合团队成员颁发聘书:现场聘任谭杰为联合创新中心主任、郑啸坤为联合创新中心副主任;张劲松为联合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罗仕耀、王锐为联合创新中心执行专家。


聘书颁发环节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长安汽车与海康机器人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工业AI联合创新中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