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科沃斯集团携旗下全新品牌“KRUISEE氪见”正式亮相

2021年10月26日,全球领先的服务机器人公司科沃斯集团携旗下全新品牌“KRUISEE氪见”及首款激光雷达新品KRLIDAR S50正式亮相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会。 

氪见:当机器人最好的“眼睛”

从1998年创立至今,科沃斯深耕机器人市场,在技术开发、硬件生产、供应链体系等方面积累了深厚优势,也为新投资组建的独立子公司氪见科技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底。

此次推出的全新的中文品牌名称“KRUISEE氪见”由科沃斯集团副董事长、科沃斯服务机器人CEO钱程倾力打造,意味着“Cruise”(启航与探索)与“See”(识别与洞悉)的全面融合。钱程表示,希望新品牌成为有思想、有态度、有科技温度的品牌,通过独树一帜的创新科技,真正用科技去赋能机器人的制造。

如今,氪见科技汇聚了业内顶尖的AI科学家和智能传感器工程技术专家,智能传感器研发团队已有近20人,软件算法开发团队将近50人。氪见科技致力于打造一系列的智能传感器产品及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

得益于科沃斯多年来在机器人领域自主研发优势,让氪见科技在控制成本能力上占得先机,无论是从结构件到机电器件,还是电子元器件等原材料的成本都大大降低,同时有效保证了远距离激光雷达技术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在量产能力上,氪见科技激光雷达产品累积出货超过400万台,性能稳定,已被大规模应用在科沃斯服务机器人中。未来,氪见科技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自主创新为驱动的经营理念,重点聚焦智能驾驶,移动机器人,无人机,车路协同及AIOT等多种场景,助力泛机器人行业快速进入智能新时代。

KRLIDAR S50:全面感知,精确测量

与新品牌一起推出的还有氪见科技旗下首款新品——激光雷达KRLIDAR S50,集成了科沃斯在雷达、传感、导航等方面的多项技术沉淀。 

KRLIDAR S50具备强大的测量性能,采用了DToF测距技术,配合14400-28800次/秒的高采样频率,能够将误差降低至3cm内。其次,产品强大的抗环境光干扰能力适用于各类复杂环境光,无论是在何种室内大场景下都能展现其优秀的建图与定位能力。产品还提供了50m的测量半径,能够满足服务机器人定位、建图、导航等更多应用场景下的功能需求。

KRLIDAR S50还带来了良好的用户使用体验,在产品外观上小巧精致,产品厚度6.5cm,直径6.1cm,此外,KRLIDAR S50定制无刷电机驱动,运转时摩擦力大大减小,运行顺畅,噪音更低。专业IP65级的防水防尘,完全防止粉尘进入,任何角度低压喷射,对设备均无影响。采用光磁融合技术实现无线通信、无线供电,物理隔绝磨损,让产品寿命进一步延长。

在技术保障上,科沃斯丰富的研发经验为氪见激光雷达KRLIDAR S50提供强大的支持,具备从模组生产到应用算法实现的全链路研发能力,硬件和SLAM算法高度适配。50余项测试项目更是能提前预见各种极端情况,确保电机运行稳定。

聚焦激光雷达及智能传感器,赋能更多细分场景应用

激光雷达作为移动机器人、自动驾驶等等诸多行业的关键器件,过去一直被外资品牌垄断,但近几年来,科技巨头及新兴创业公司的不断入局,不仅在某些性能指标上与国际品牌不相上下,而且价格极具竞争力。

在助力国产激光雷达及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上,氪见科技将继续聚焦于智能传感器软硬件及集成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创新,扩充自身传感器品类,赋能更多细分场景和应用。同时,协同产业链全方位助力整个机器人行业发展,和同行一起把市场做大做强,推动整个产业进入可持续的良性发展。

以此次发布的KRLIDAR S50为例,虽然刚刚公开面世,但其实已拥有百万级出货量,即初出茅庐的氪见已具备激光雷达的大规模可靠量产经验和管控能力。此外,在科沃斯供应链垂直整合能力、核心器件自主研发生产能力的支撑下,氪见能够在保证产品性能、可靠性及稳定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控制成本,为客户提供最佳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有理由相信,随着技术和市场的不断成熟,国内激光雷达品牌将迎来更广阔的机遇。科沃斯和氪见的组合,也将构筑起更有思想与态度的机器人+智能传感器新世界。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科沃斯集团携旗下全新品牌“KRUISEE氪见”正式亮相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