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第三届进博会:欧姆龙全新第六代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亚洲首秀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办。作为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欧姆龙已经连续三年参展。在前两届进博会上,欧姆龙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的展出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而今年欧姆龙将携最新升级的第六代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亮相第三届进博会。

欧姆龙认为,人机交互的理想未来是人与机器之间达到和谐互融、共同成长的境界——机器可以最大程度地激发人的能力与创造力。基于这样的愿景,欧姆龙在2013年开启了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的研发,运用欧姆龙领先的“Sensing (传感)& Control(控制)+ Think(思考)”核心技术,FORPHEUS能够通过与人类球手进行拉力对练,逐步提升其球技水平。

持续创新,基于运动心理学的迭代升级

FORPHEUS自诞生以来不断进化,今年登陆进博会的是第六代。第五代FORPHEUS在硬件方面已经相对成熟,具备了较高的乒乓球技能,成功实现了针对互动者提升球技和水平的个人教练功能,然而,一个“优秀教练”并不能仅停留在水平高超、技术过硬,更需要具备“共情”能力,即了解运动员的心理状态。因此,第六代FORPHEUS将研发升级方向聚焦于玩家的运动心理,根据玩家的情绪与心理状态,运用算法调整FOPRHEUS的回球方案从而让玩家精神高度集中,沉浸于对打练习之中,从运动心理的角度进一步加速人类球手技术的提升。


Meta-AI赋予FORPHEUS “读心” 技能

第六代FORPHEUS运用了欧姆龙独特的人体测量技术,可以通过图像传感捕捉一系列人体信息,例如表情、视线、心率等等,从而实时评估并把握人类对手的技术水平和情绪状态。基于这些结果,第六代FORPHEUS搭载的Meta-AI技术将分析并制定可以调动对手情绪的回球与对打计划,让玩家既不会因为缺乏挑战感到无聊,也不会因为难度过高感到沮丧。在这样的AI算法加持之下,第六代FORPHEUS具备了“读心”技能,和人类教练一样拥有了感知情绪的能力,进而可以更好地提升人类玩家的训练动力,帮助人类进一步释放自身潜能。

在第三届进博会的现场,观众将不仅有机会观看第六代FORPHEUS的人机对练演示,更有机会与其互动并切磋球技,亲身体验第六代FORPHEUS神奇的“读心”本领。此外,展示现场还将有另一位神秘的机器人作为人类玩家的助手,与人类配合完成极具未来感的“人机混合双打”,进一步加深“人机融合”的体验。

除了第六代FOPRHEUS,此次进博会欧姆龙展台还将展示 “Sensing(传感)& Control(控制)+ Think(思考)”核心技术在工业自动化、健康医疗领域的最新应用与解决方案,全方位阐释欧姆龙的技术将如何赋能行业发展,解决实际的社会需求,创造美好未来!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第三届进博会:欧姆龙全新第六代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亚洲首秀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