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未来工厂”展现未来智造 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

ABB近年来成功参与了国内多项重要基础建设,如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冬奥会、港珠澳大桥等,虽然近年来国际机器人市场销量有所下降,但ABB依然决定在上海浦东投资1.5亿美元建设一座全球最大、最先进和最柔性的机器人工厂。

该工厂也是2019年“上海制造”计划的十大项目之一。新的机器人工厂采用大量机器学习、数字化和协作解决方案,并融合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将用机器人造机器人。ABB预计,工厂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年产能将达到10万台,未来几年ABB产品线的广度和深度都将提升一倍。

为何要在浦东建这样一个ABB机器人超级工厂?顾纯元说:我们要通过打造一个超级工厂,把ABB未来生产制造的理念展现出来。

“当前,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日益明显,这也意味着制造需要更加柔性化,要非常灵活地适应市场的需求,依靠人来制造的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是最柔性的,而最紧缺的也是劳动力。”顾纯元说,“我们认为在生产制造端使用机器人,把人工智能加进去,要让机器人智能化,这个概念也会用在未来工厂上。”

面对今年全球疫情形势,去年9月动工建设的“未来工厂”在政府等多个职能部门支持下,在3月已全面复工,2021年投入运营计划不变。

顾纯元说,浦东三十而立,创造了一个浦东奇迹、上海奇迹,也是世界奇迹。希望浦东未来继续发挥它的勇气、朝气、锐气,展现新的魅力。ABB对上海、对浦东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希望能够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未来工厂”展现未来智造 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