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5G﹢智慧杆”建设提速

随着5G规模建设的推进,以及智慧杆技术和产业链的日渐完善,我国“5G﹢智慧杆”建设提速,尤其是在深圳、上海、成都等地,在政策的指引和产业链的合力推进下,已经探索出各具特色的“5G﹢智慧杆”建设模式。

何桂立透露,我国智慧杆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高潮,总体呈现出政策驱动、标准先行、全域生态的发展态势。2019年以来,我国多个省市将建设智慧杆纳入推进5G建设和智慧城市发展的政策文件,引导各类杆塔实现多杆合一,推动一杆多用,集约利用杆塔资源部署5G和储备5G站址资源。不久前,深圳宣布建成超过4.6万个5G基站,实现了深圳全市5G基础设施全覆盖,这标志着深圳成为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5G基站的密度全球第一。

“深圳市在‘5G﹢智慧杆’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李礼平表示,深圳不仅是全国首个实现5G全覆盖的城市,还发布了全国首个“5G﹢智慧杆”地方标准,编制了全国首个《城市信息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同时,深圳的智慧杆产业形成了以华为、中兴、特区建发、深圳铁塔、洲明科技等重量级高科技企业为行业龙头,以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为专业交流平台的产业链、生态圈。

不过需要看到的是,虽然我国“5G﹢智慧杆”的发展已经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但是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如现存基础设施建设融合难、缺乏统一规划和统一标准、缺少可操作性运营模式、产业合力和创新业务应用不足等。因此,会议呼吁,产业链各方需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创新力度,携手推进“5G﹢智慧杆”融合发展和规模部署。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5G﹢智慧杆”建设提速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