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2019年度人工智能案例TOP100榜单发布 擎朗智能配送机器人入选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互联网周刊》发布“2019年度人工智能案例TOP100榜单”,在武汉协和医院等地方应用的擎朗智能配送机器人成功入选。在武汉协和医院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检测团队每天要和数以千计的感染者、疑似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的样本打交道,相比医护人员更加危险,检验工作量和压力都非常大。擎朗智能第一时间为疫区驰援无人配送机器人,助力“白衣战士”抗击疫情。

新冠病毒具有飞沫、接触等超强传播途径,想要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几率,就必须规避病患与外界的接触,擎朗智能的无人配送模式正满足前线需求,还可以在医护人员紧缺环境下,为医护人员分担一部分工作,缓解人手压力。

擎朗配送机器人上岗后,取代了人工取样,负责传递实验室样品到指定位置,供实验人员检测。途中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复合型定位导航技术能够智能规划路径,躲避障碍。样品送达机器人可通过智能语音呼叫,提醒实验人员拿取,全程做到免接触配送。

擎朗智能创始人李通表示,经过此次突发事件,擎朗也在思考机器人配送在提升公共卫生安全水平的价值,目前,擎朗紧急推出如消毒机器人、医疗配送机器人等医用机器人品类,未来将加快其在医疗场景内的投入与使用。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2019年度人工智能案例TOP100榜单发布 擎朗智能配送机器人入选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