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用AI缓解人力紧张,助力生产不断不乱

近年来,上海将无人驾驶、工业机器人、无人仓储等作为技术产业化重点之一,相关成果在疫情来临之际发挥了雪中送炭作用。

3月4日,西井科技助力振华重工自主研制的人工智能无人跨运车,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码头正式交付。该车定位精准度和控制水平居世界前列,还可组成无人跨运车队,完成港口中相关作业车辆的精准定位、位置追踪、轨迹回放等功能。近年当地码头内司机已出现招工难问题,疫情爆发造成部分司机被隔离,此时无人跨运车、无人集卡可解燃眉之急,并提高港区生产效率和作业安全系数。据悉,这是该无人驾驶产品的首次输出海外,也是疫情发生后上海人工智能大型装备的首个出海项目,可谓中国智造走出国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案例。

快仓科技为湖北应急物资采购储备企业“武汉小药药”提供智能物流机器人系统。依托可承重600公斤的“朱雀”系列重载型机器人,24小时连续充电不间断工作,将口罩物流处理能力提升至每天近500万只,有效缓解了当地口罩紧缺的情况,同时显著降低工作人员感染风险和劳动强度。快仓科技还为汽车物流公司长安民生打造国内汽车行业最大“关灯无人仓”,实现库区无人化,人员需求减少30名,工作效率提升约100%。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用AI缓解人力紧张,助力生产不断不乱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