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成都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的消毒机器人“小锦”

近日,在成都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一台消毒机器人正在大厅内“作业”,它身高一米左右,身着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服”,一边在大厅“巡逻”,一边头顶着两个消毒器,自动地喷出含氯消毒液纳米级雾滴,配合“头部”的摄像设备,按照预设的地图和路径进行360度无死角干雾消毒,遇到行人或是障碍物,它会自动躲避并更改行动线路。

999.jpg

 供图 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

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台名叫“小锦”的消毒机器人,主要适用于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是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信息产业分会“科技战役公益服务中心”,向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捐赠的战“疫”科技利器。

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小锦”由履带式平台、水雾机等设备组成,具备自主喷雾作业、远程视频实时监控、智能语音播报等多种功能,可持续工作5-6小时,当低电量、低容量时,“小锦”还可以自己回到充电位置进行“能量”补充。工作人员只需在电脑端或者是它自带的屏幕上实现对机器人的控制,这样不仅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确保了消毒的精确度,更收获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黄勤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信息产业分会派出了“小锦”加入到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团队,切实维护了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为后期智慧锦江政务温馨亲民奠定了基础,也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支撑。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成都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的消毒机器人“小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