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机器人被逐步“唤醒” 复工当天就有新车下线

2月27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康股份)又有一批汽车、发动机等产品下线,运往全国各地。

近一周来,小康股份旗下金康赛力斯两江工厂、东风小康汽车工厂、发动机工厂、部品工厂等智能工厂车间陆续恢复生产。

作为重庆汽车工业的代表,小康股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干净空阔的厂区里,除了作业区的装卸车之外,几乎见不到工人走动。

走进焊装车间,同样很少见到工人,但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技术人员已经将这里的300多台机器人逐步“唤醒”,开始有序生产。

金康赛力斯两江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焊装车间采用了世界一流的焊接生产线。生产线的上料、输送、焊接、涂胶等工作全部实现自动化,焊接的自动化率达到100%。

整个车间没有直接操作的工人,只有少数技术人员在现场“监工”,盯牢机器人生产的每个步骤。只见巨大的工业机器人手臂翻转挪移,轻巧地将大型汽车零部件在空中抓来送去,再由下一道工序的机器人手臂精准焊接……

据了解,工厂的五大工艺车间: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电池PACK车间,共拥有超过1000台智能机器人,实现了关键工序100%自动化,100%全时在线检测。

正是因为高度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在复工复产当天,工厂就有新车下线。

生产车间里,除了能听见机器人操作的声响外,还时常可以听见AGV小车“唱歌”。“这些歌不仅是唱给机器人‘听’,也是送给工人们的。”车间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车间工人比以前更少,工作时很少见面,吃饭也都是在自己的工位上。为了让工人们在工作时心情愉悦,工厂特意对AGV小车进行了设置,分时段播放音乐。

当然,AGV小车的作用不只是“唱歌”这么简单,在每个生产车间,都能看到AGV小车穿梭的身影。它们按照预先设定的程序,沿着铺设磁钉的轨道将零部件送到一个个工位上。这个复杂的路径网络,只需要几个技术人员在生产线旁的屏幕上点击操作就可以轻松完成。

整个工厂设计了规范标准的物流通道,采用信息化的管理和控制,提升了整个工厂物料及零部件集散的效率。

同时,与传统的人工装箱和叉车转运对比,工厂的装箱和转运流程也更加智能化。

冲压车间里,机器人将生产出来的冲压件自动抓取放到物料框中,再由下方的AGV小车自动转运,真正的实现了无人化生产,“无接触”配送零部件。

这种将自动装箱和AGV自动转运合二为一的方式,尚属国内首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机器人被逐步“唤醒” 复工当天就有新车下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