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5G云端抗疫机器人上岗

 2月5日,浙大二院急诊中心迎来了由浙江移动依托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达闼等浙江省5G产业联盟相关合作单位创新开发的5G云端抗疫机器人,它可以实现治疗药物、医用护理器材器具被服的无人化配送,减轻护士的工作量,提升核心工作的护理效率。

999.jpg

疫情发生以来,浙大二院的医护人员全力阻击新冠肺炎,承担了对大量疑似病人的筛查、监测和隔离任务,各病区都有大量的消毒清洗、药品配送需求。

浙大二院的医务人员表示,5G云端抗疫机器人投入使用后,协助医护人员进行送药、运输等工作,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分担了工作量,还能降低病区医护人员被交叉感染的风险。

浙江移动介绍,5G云端抗疫机器人在移动5G网络下构建“云-网-边-端”协同智能大脑,基于边缘计算进一步提升机器人的处理效率,让机器人精准感知周边环境,实现智能化服务,替代医护人员完成特定区域的清洁消毒和药品配送的工作,缓解当前医护人员人力紧张和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

此外,浙江移动还将在浙大二院急诊大厅内部署消毒清扫机器人,可根据环境要求配置消毒药水,全天24小时自动维持地面的消毒清洁,确保来往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安全。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5G云端抗疫机器人上岗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